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经销商年底忙促销:荣威550 卡罗拉 马3谁最实用

2008年11月10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岁末总是大家最想买车的时候,当然经销商也不会错过这个机会,打出各种形式的促销手段,这里且不说卖方,从消费者自身角度考虑的话,辛苦了一整年,春节前也到了该犒劳自己的时机了,目前在家轿市场最黄金的价格区间是12-16万,这当中有三个代表车型:充满内涵的荣威550、简单实用的卡罗拉以及动感的马3,我们来瞅瞅这三款车谁最实用.

  比空间

  要实用,宽敞的空间不可或缺。而从三辆车型的车身尺寸来看,荣威550最占优势。

  五个数据中,荣威550四项都位居首位,可想而知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是非常有优势的。尤其是2705的轴距,在A级车中是非常罕见的,完全可以享受到B级车的空间感受。通过内部精妙合理的设计安排,荣威550在头、颈、腿部空间中都有不错的表现。相比之下,马3的空间则小了很多。其实自从进口版的两厢马3上市后,马3完全被覆盖在两厢版的光环之下,似乎两厢更适合马3的性格和气质特征。卡罗拉的表现则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比动力

  动力是决定驾驭乐趣的一个很重要因素。新马3全部采用了2.0L发动机,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足以。荣威550主推1.8T涡轮增压车型,动力可以达到普通进气发动机2.3L的效果,而油耗仍然保持经济,是一款非常出色的车型。卡罗拉则依然保留了1.6L和1.8L 两个选择,而且作为日系车其在油耗上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总体来说,动力呈阶梯状分布,而油耗则各有千秋。如果一定要说出谁更实用,那么卡罗拉因为提供多种选择使其略胜一筹吧!据说荣威550也将推出1.8L车型,届时大家就可以有更加多的选择了。

  比安全

  家庭轿车,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毕竟它承载着整个家庭的幸福。卡罗拉的标准安全配置包括GOA车身、BA 刹车辅助系统,在高级别车型中配置了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窗帘式SRS空气囊,无论从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方面,均采取了诸多安全措施。此前在欧洲完成的碰撞试验(E-NCAP)中,卡罗拉的正面碰撞测试获得了最高级别的5星评价。

  新Mazda3秉承了马自达品牌一贯坚持的高安全性的产品特色,在主动安全性方面,采用了前后大直径制动盘、大型真空助力器和低膨胀率刹车软管,并辅以ABS+EBD+BA的整合式电子安全装备,使其百公里车速至静止状态下的制动距离仅为37米。在被动安全性方面,新Mazda3采用了坚固的3H车身结构,有效降低了车辆撞击时的车身变形;易脱落式发动机/底部横梁构造设计的运用,避免整车高速碰撞时发动机位移过大,影响驾乘人员的安全。

  荣威550则是按照欧洲五星碰撞标准(NCAP)而设计的,同时首次运用了在欧洲市场推广实行的行人保护系统。高刚度加固型USD一体式车身、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及侧气囊与气帘等安全配备,为驾乘者提供固若金汤的驾乘环境,使荣威550的安全性能领先同级车型。此外,荣威550还装备GPS、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BDC刹车盘自动清洗系统、EBA电子刹车辅助系统碰撞自动断油解锁系统等多个实用安全系统。三辆车的安全性能应该说都是经得起考验,值得信赖的。

  总体来说,荣威550更适合追求个性、科技的年轻人群,卡罗拉则相对平稳,适合家庭使用,马3则有些摇摆在二者之间,左拉右拖都不为过。不过,汽车是否实用是由最终的驾驶感受所决定的,纸上谈兵远不如一场实战来的真实,所以如果你也犹豫在这个问题,不如亲自去试驾看看。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