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利"熊猫"广州车展售价公布: 4.18万-5.18万元

2008年11月19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吉利汽车副总裁赵福全、刘金良为熊猫揭幕

  中新网11月19日电 18日,2008年最后的一场汽车盛会广州车展拉开帷幕。战略转型初显成效的吉利汽车,在车展现场举行了隆重的熊猫上市发布仪式,公布了先期上市的4款熊猫手动挡车型的售价,分别是功夫版41800元、灵动版45800元、乐动版48800元和无敌版51800元。

  吉利全球鹰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吉利熊猫的正式上市,标志着吉利汽车麾下的全新品牌全球鹰首度与公众见面。仿生设计、卓越安全、外小内大、充沛动力,构成吉利熊猫的四大亮点。

  吉利熊猫是全球继大众甲壳虫后第二款工程仿生设计的时尚小车,上世纪30年代,经典仿生车型甲壳虫创造了2300万辆的销售记录,吉利熊猫也承载了设计者的美好愿望。从曝光的第一天开始,最为吸引公众眼球的就是仿生学设计,从整车外观到局部细节,以国宝熊猫为元素的仿生学应用展现淋漓尽致,赚足了眼球,吉利熊猫的外观设计肯定能让“第一眼营销”找到最好的案例。 据了解,吉利熊猫已经申请并通过的外观专利达10项、实用新型专利达21项。

  熊猫走出价格竞争的红海,开创微车安全比拼的蓝海时代。目前,市场上的微型车竞争主要是价格,激烈的价格竞争导致安全配置一减再减,国内的A00小车级C-NCAP安全评价一般都在两星水平,小车安全性成为消费者购买的障碍。相比较于国内市场上的微型车,吉利熊猫前所未有的关注安全性,将微车的安全性提升到了全新的水平。熊猫前后保险杠都有加强梁和锯齿溃缩区,可通过机舱溃缩吸能有效缓解撞击力从而保护乘客舱,车身的四门、两侧、顶部增加了防撞钢梁,A、B、C柱均使用了叠加的高强度钢板,这种设计使得熊猫的车身重量比同类小车重115KG,但是安全性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吉利熊猫无敌版配置了六气囊,前排双气囊、左右侧气囊、左右侧气帘,这种超高安全配置是首次在国内微型车上出现。8月份,吉利熊猫在C-NCAP的摸底碰撞测试得到了41.5分,达到4星标准,为消费者呈献一款价格实在,高安全性的微型车。吉利熊猫,引领中国微型车市场的竞争焦点从价格向安全转移,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造最安全车型的理念,熊猫的更多安全是吉利对消费者爱的体现。

  通常是豪华车、高端SUV车才配备的副车架也使用在熊猫上,能隔绝路面震动带来驾乘的舒适性,提升了悬架的刚度,提升了操控稳定性。

  从吉利熊猫参数可以看出2340MM的轴距是同类小车中最大的,“外小内大”是吉利熊猫的设计风格,实现了车内空间的最大化效果,吉利熊猫行李箱容积突破200,达到205升,整车实用性得到质的提高,1.88M的个子坐进车内头不碰顶,游刃有余。

  先期上市的熊猫1.3L MR479Q发动机+ 5MT/4AT的成熟配置。MR479Q发动机经过十年的市场检验,已经非常成熟稳定,经过吉利与英国锰铜公司强强联手,对这款发动机进行了技术升级和优化,实现了百公里4.9升的经济油耗,动力与油耗比已经达到了最佳的平衡点。

  吉利熊猫上市,标志着吉利战略转型初见成效,从价格竞争走向了品质竞争、服务竞争。吉利熊猫的上市将为中国自主品牌A00级车型树了新的行业标杆。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