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进口车策略将转变 菲亚特考虑引进阿尔法罗密欧

2008年11月26日 09: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由仅为过渡期间的品牌维护,到对经销商长期的有效支撑,菲亚特在中国的进口车策略开始转变。上周记者获悉,由保罗阿尔贝里诺带领的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南京代表处正在进行引进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前期准备。

  可能与菲亚特共店销售

  与法拉利不同,这一超豪华跑车制造商虽属菲亚特集团,但并不归菲亚特集团下属的菲亚特汽车公司所有,而包括菲亚特品牌、蓝旗亚和阿尔法罗密欧则都是菲亚特汽车公司的旗下品牌。虽然保持相对独立的运营,但该三个品牌不仅共用总装车间,在意大利,往往也共店销售。这让引进后,与菲亚特的博锐、朋多和领雅等三款进口车共网成为可能。

  渠道流失使得菲亚特的销售网不如原100家南京菲亚特店那样罗织密布,正式签约的4S店仅余30家左右,剩下的70家作为独立的维修中心继续保留。“即将有新的经销商加入菲亚特品牌,”在南京办事处任网络总监的吴志超告诉记者,“我们将在有必要的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寻找新的投资人。”

  8月开始,“南京”两个字在店面上消失,但依然维持原南京菲亚特时期的蓝色外部标识和内部环境,吴志超坦言,“菲亚特将为经销商提供展厅内的家具和物料,尽量接近菲亚特的标准。2009年,在增加车型后,4S店外部标识的蓝色将被红色取代,到2010年,所有的展厅、维修车间全部将升级至菲亚特的全球标准。”

  共用渠道存在风险

  不过,这种“经济型”的网络投入会让菲亚特零售终端的形象冒些风险,阿尔法罗密欧当然更甚。与菲亚特品牌的LINEA领雅一样,阿尔法罗密欧也在菲亚特汽车未来的国产计划之列,以进口形式先行引入以树立品牌形象,本是不错的策略。然而放进原南京菲亚特的店面,这一意图恐难以奏效。

  业内人士指出,完全撇开菲亚特,以全新的面貌进入中国市场,才是明智的做法。只是,重新建立销售渠道的可能性更小。此外,相比菲亚特品牌授权中汽凯瑞为中国境内的整车进口总经销商,阿尔法罗密欧将可能以成立菲亚特中国投资公司的形式自行运作。

  这一切都还存在变数。阿尔法公司的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早些时间表示,菲亚特集团目前已经设定的目标是实现阿尔法罗密欧车型的盈利,这个品牌需要提高销售量,到2010年每年的销售目标是30万辆新车。因阿尔法罗密欧重返美国建厂的计划,今年1至8月,菲亚特汽车对其在意大利南部Pomigliano d'Arco的阿尔法主工厂进行生产整顿。受此影响,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累计销售69894辆汽车,与去年同期的102880辆相比,下滑幅度超过32%。(信晓霁)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