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凯越可能挂上"金领结" 别克品牌09年将退居二线

2008年12月09日 15:50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作为一款老别克君威的完全换代车型,出自EpsilonⅡ全球开发平台的新君威,一改官车形象而主打运动风格。在首批推出的4款搭载2.0L和2.4L ECO智能全铝发动机车型上,均搭配了S6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明年还将推出配备2.0T直喷涡轮发动机车型,在同级车型中可谓翘楚。新君威的转型在其品牌口号上亦得到体现,“心静 思远 志行千里”也变成得更具行动力。

  别克品牌的09年新车战略

  相较上海通用以往高调的新车上市营销推广,新君威低调很多。“上海通用08年的营销费用很紧张,若不是为了抓住年底购车的消费群,新君威也不会抢在12月上市。”一内部人士称,“大规模的推广活动预计从09年1月份开始。新君威和明年上市的新款君越将是别克品牌的重点主推车型,也是主要盈利点,必然在推广上不惜气力。”

  据悉,别克品牌明年的新车推出计划是:1月份开始,主推新君威现有的4款车型,其中以红色为主打;4月份开始推新款君越,预计在6月份上市;第三季度后,将推出新君威2.0T车型;09年底,可能酝酿推出新君威1.6T车型。2.0T和1.6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来自通用旗下的萨博发动机工厂。“通用的海外市场中还有很多萨博发动机库存,而国内市场需求量大,搭载这两款发动机可以有效消化萨博库存。”内部人士表示。

  上海通用营销部的明确说法是:“新君威并非是别克品牌的主力走量车型,月销量预计在3000-4000台。但新君威绝不是一款上市就降价的车。”这意味着,新君威的价格会相对稳定于一个固定的区间,那么2.0T车型也将定价于2.4的高低配之间。在新车计划中,新君威手动挡车型并不在其列。老君威2.0就曾推出过手动挡车型,可上市后表现平平且问题频出,相信上海通用不会重蹈覆辙。

  终端市场上,现款君越的让利已突破经销商底线。明年上市的新款君越或可改变这一局面。记者认为,作为一款上市两年半的车型,并未到完全换代的阶段,新款可能只是小改款。厂方表示:“新款君越和新君威不会有价格上的冲突,君越依然处在高端阵营。”那么,新款君越将会以何种增配形式维持25万元以上的价位区间,这很值得期待。

  凯越两款车将转投雪佛兰下

  一直以来,别克都是上海通用品牌的支柱。然而,这样的情况在09年可能会发生变化。“在明年的计划中,别克品牌将不会是最主流品牌,今年增势放缓的雪佛兰将成为明年的主推品牌。”厂家内部人士称。这表示,上海通用在明年将通过别克品牌实现利润,以雪佛兰品牌走量。

  据悉,已处于产品预热期的雪佛兰克鲁兹最快将在明年1月上市。该车落户于上海通用沈阳北盛生产基地,价格将在8万-12万元。那么,雪佛兰品牌将仍以乐风、乐骋为低端车型,克鲁兹为主力新产品,景程依然处于高端,科帕奇补充SUV市场。如果以这样四款车型作为上海通用抢占市场的主力,未免显得力量单薄。因此,有消息称,“凯越HRV和旅行车可能被划入雪佛兰品牌。”而此前,在上海通用泛亚设计中心,确实出现过悬挂雪佛兰标识的HRV。目前在别克经销商处,三厢凯越占了80%以上的销售份额,HRV和旅行车的市场接受度小;加之,此前已经有别克赛欧被转到雪佛兰品牌下的先例,HRV和旅行车转投雪佛兰旗下,并非不可能。

  -记者后记:上汽、通用合资双方共表决心

  对于正处于“非常时期”的通用来说,破产传闻已对其产生太多的消极影响。因此,非常需要一个恰当的场合、时机给它的合资方、子公司以及关心通用的行业人士一些信心。

  通用汽车中国总裁兼总经理Kevin Wale在发布会上,对新君威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君威只是别克品牌的一款,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新产品在中国陆续推出。”他也坦言:“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我们在中国的市场是盈利的。我向大家保证,通用汽车将会继续全力支持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

  极少莅临上海通用新车发布会的另一重量级人物——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也谈到,“现在国内汽车行业的确处在非常时期,而非常时期必须有非常的胆略和举措。”尽管上海通用正值产品结构调整转型阶段,经销商也遇到了困难,但金融海啸对上海通用的发展并未产生影响,上汽依然充满信心。

  在整个全球乃至中国市场的非常时期,新君威上市后面对的是条件极为恶劣的冬天。而春天还有多远,谁也无法预知。“寒冬里的腊梅”能否像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说的那样“迎风绽放”,这是上海通用所期待的,也是我们所希望的。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