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多项措施逼宫车市"节能" 小排量车将成车市先锋

2008年12月30日 14:35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节能环保的倡导、消费税的实施、燃油税即将亮剑,以及减免1.6L以下轿车的购置税正在酝酿中……一切征兆都预示着小排量车将来大有作为。可是回望以前,小排量车发展历经了艰辛路程,而且至今仍在苦苦挣扎。但是今年,小排量车可谓遇到众多“贵人” 相助,在美好的憧憬中不知小排量车是否可涅槃重生! 

  08汽车业,多项措施逼宫车市“节能”,小排量车开始逐渐崭露头角,但至今仍然没有掀起大浪,在系列政策的影响下,人们更希望小排量车能成为车市先锋。 

  除去节能减排的宏观影响,为小排量车开第一盏“绿灯”的是今年6月油价快速飙升,使大众对小排量车的态度发生了明显的改变,且大众对小排量车消费意识越来越理性化了。不过,虽然趋势如此,但对市场的反应并非立竿见影。 

  在此种情况下,国家随机“突袭”车市,于9月1日出台消费税,再次抬高购买大排量车的门槛,并为小排量车铲除前进中的“碎石”,目的是抑制大排量汽车的生产和消费,鼓励和发展小排量汽车。同时,已经通过多方征求和审议的燃油税也随即“亮剑”车市,该政策一旦实施,会将给汽车的各个行业带来不同的影响,特别是小排量的客户群体会拍手称快。 

  以此不难看出,国家开始在政策上打出“组合拳”,一方面是为了达到节能减排的真正效果,另一方面是拉动内需。虽然这些政策不能在短时间内显现效果,但从长远来看,绝对是利好消息,甚至可能影响到未来车市的走向。 

  面对能源和环保危机,有关部门对于高档车的生产和消费将会控制得越来越严,鼓励小排量车的政策也会逐渐落到实处,因此,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以私车消费为主的车市下一轮爆发期也许将是小排量经济型轿车的春天……(张伟)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