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即将开启小车时代 A0级车市上演“肉搏战”

2008年12月30日 14:44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仔细观察今年车市不难发现,A级车市之间竞争日益激烈,特别A0级经济小车的对垒,正在从价格竞争转向由品牌、品质、外形、理念等诸多因素构成的全面竞争。 

  进入2008年后,在提倡环保与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CROSS POLO、雅力士、东风标致207等新车也蜂拥而至,而且Fabia晶锐作为今年新车的收官之作,同样是一款经济型小车,使A0级车市的竞争变得愈演愈烈。在这样的竞争态势下,各个厂家都力求在新品中寻求差异化定位,从而为自己圈定生存空间,抢占市场份额。 

  小车主打年轻牌 

  在中国的A0级车市中,除了之前上市的广丰雅力士、广本新飞度和东风标致207等知名车型外,上周在广州隆重登场亮相的Fabia晶锐,也正式吹响了这款小车征战A0级车市的冲锋号。 

  纵观车市,今年上市的所有小车都打出了年轻牌,此次Fabia晶锐也不例外。据悉,上海大众此次将国产Fabia中文名定为晶锐,主打A0级车市1.4L和1.6L两大主力排量,共五款车型。而且该车的设计不同于目前国内A0级小车普遍流行的柔美风格,Fabia晶锐处处彰显着一种硬朗、阳刚的气质。 

  同时,在车价的制订上,也是瞄准了年轻人的口袋,目前国内A0级小车的售价通常在7万元至10万元之间,而Fabia晶锐8.19万-11.79万的价格区间,正好覆盖了一般白领或精英层次的消费群体。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年度力作,Fabia晶锐正是上海大众斯柯达冲击A0级车市的重要棋子。而之前上市的雅力士、新飞度等众多小车,同样是以时尚的外观作为卖点之一,开创更加“年轻”的市场。 

  中国车市将开启小车时代 

  随着国际油价的跌宕起伏以及国家在明确节能减排的情况下,正开始为节能环保车保驾护航。在这些诸多因素影响下,斯柯达终于结束了只有明锐“孤独”征战车市的历史。Fabia晶锐作为今年最后亮相的一款车,不仅丰富了该品牌在国内的产品阵营,更重要的是开启该品牌在小车市场的战略布局。 

  作为斯柯达引进国内的第二款战略车型,Fabia晶锐的出现无疑使斯柯达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形象更为饱满、充实,并为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在拓展品牌的消费群体的同时,使消费开始回归理性、回归生活本身。 

  另据了解,自Fabia晶锐从11月底在全国开始预售后,截至上市之际有意向客户已逾8500,其中现金定金订单数更是超过1500份。这不难看出,消费者对小车的需求仍处在旺盛期。 

  业内专家分析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投向A0级市场,排量更小、油耗更低的A0级精品小车将成为当今市场环境下的宠儿。(张伟)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