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颓势带来机会 日欧厂商趁势抄底美国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三大"颓势带来机会 日欧厂商趁势抄底美国市场
2009年01月05日 11: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虽然很多日欧厂商退出了本届车展,但仍有一些厂商看到了美国市场和北美三大的颓势所带来的机会。

  日系的丰田和本田无悬念地将宝押在了新能源车型上,除了新普锐斯和新Insight,据称丰田还要在这里展示混合动力车的终极版本———依赖大容量电池的纯电动车,即丰田EV。

  之前热衷于宣扬柴油动力的欧洲厂商也有所举动,奔驰除了发布动力令美系肌肉车都感到羞愧的SLR Stirling Moss外,还带来了以奔驰紧凑型MPV B级车为基础的一系列电力驱动车型———奔驰BLUE ZERO概念车,奔驰利用这个系列的概念车一举向美国观众展示了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三套电力驱动解决方案,可谓用心良苦。

  显然奔驰明白,限产75辆的迈凯轮是为了吸引眼球,保住做汽车业老大的“面子”,而针对美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切实可行的新能源方案,才是未来能够支撑企业发展的真材实料,是保住生存的“里子”。

  SLR Stirling Moss 75万欧元天价玩具

  尽管电脑合成图并不能展示所有准确细节,但这台拥有奔驰最前卫设计语言的超级跑车无疑会在车展第一天吸引所有观者的眼球。

  SLR Stirling Moss的外观很容易让人想起在F1赛道所向披靡的奔驰-迈凯轮战车。但让车迷心动的不仅是这款梦幻车的外观,消息显示它有可能成为最快的量产奔驰车。SLR Stirling Moss搭载了一台650马力5.5升 V8机械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达到3.5秒,最高速度能达到咂舌的335公里/小时。

  据介绍该车只限量生产75辆,售价会高达75万欧元。

  本田Insight 普锐斯的死对头

  本田无法坐视丰田在北美靠普锐斯大把大把地捞银子。Insight混合动力车型的量产版本将在底特律车展亮相,作为对丰田新普锐斯的回击。

  2009款Insight混合动力车在纯电动的模式下,能够以50Km/h的最高速度行驶,在混合动力模式下,其100公里期望油耗为4.34升。

  据了解,新Insight将在今年春季在北美发布,价格会控制在2万美元以下。

  宝马Z4 配7速双离合变速

  宝马将在本次底特律车展展示其最新2010款Z4。新Z4看上去比上一代车型大方不少,融合宝马最新设计特征的前后灯组使这款小字辈跑车看上去更大更舒展。

  尽管售价没有公布,但一些具体配置的发布已经让消费者有些心动。全新的BMW Z4将首度在可敞篷的Roadster车型中导入硬顶设计,难看的软篷不会再让人心烦;可调式悬挂系统也将出现在Z4配置中,它可以依据驾驶情况对悬挂系统进行三段微调。

  全新Z4会搭载三款6缸发动机,其中包括2.5升和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一款3.0升双涡轮机型。

  A7 奥迪的全新车种

  奥迪庞大的新车计划正渐露峥嵘。这款奥迪A7拥有一台行政级四门轿车的尺寸,但整车却是地道的跑车风范,除了硬顶的Coupe车型,还有一款四门敞篷车型在规划之中。

  消息显示,A7将采用2.8升、2.7升、3.0升机械增压等数款V6发动机,并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此外据报道,奥迪还计划为A7的高性能版本RS7装载一台5.0升V10发动机。

  底特律是A7首度示人的舞台,但A7的正式发布也许要等到2009年底。该车在美国上市后,预计售价不会低于4万美元。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