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特嘉年华全线投产 有望挑起精品小型车大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福特嘉年华全线投产 有望挑起精品小型车大战
2009年01月23日 10: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下调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的第二天,长安福特宣布全新福特嘉年华在南京基地正式下线。借助政策“东风”,新嘉年华有望挑起今年精品小型车大战。

  全面启动预售

  上周四,长安福特宣布新嘉年华两厢和三厢在中国正式投产,并全面启动预售。车型包括两厢1.5升运动型、1.5升时尚型、1.3升时尚型和三厢1.5升运动型、1.5升豪华型、1.5升时尚型等。其中三厢1.5升运动型为手动波,豪华型为手自一体,其余各车型均分为手动和手自一体两种,因此共有10款车型之多。目前新嘉年华已经在各地陆续到店,正式上市则要到3月。

  新嘉年华是福特汽车实施全球平台战略后的第一款全球车型,首先由福特欧洲的设计团队为全球市场开发,在中国投产的车型则根据本地车主的个性化需求打造。其中三厢车于2008年底广州车展全球首发,是专门为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对三厢车的喜爱而定制,将率先在中国上市。

  定价策略将更务实

  在政策的推动下,去年下滑明显的A0级市场可望首先回暖。但对于该市场的高端产品来说,定价策略变得更为关键。

  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预计将迫使新嘉年华使用务实的定价策略。新嘉年华上市后,将与飞度、雅力士、POLO等原有强手,以及年前新上市的斯柯达晶锐等车型展开竞争,压力不小。与此同时,A0级市场去年以来正受到A级市场的侵蚀而收缩规模。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年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A级市场部分车型价格下滑到10万元以下,对精品小车领域造成巨大压力。

  此外,新嘉年华的入市将绷紧AO级市场神经,更绷紧了长安福特的神经。新嘉年华将担任着使长安福特避免进一步被边缘化的使命。何骏杰表示,今年长安福特的增量将主要依靠新嘉年华来完成。(陈志杰)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