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欧原型——详解通用集团国际车欧宝可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赛欧原型——详解通用集团国际车欧宝可赛
2009年02月10日 10:11 来源:汽车探索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年之前,别克赛欧以10万元的价格让中国家庭与轿车之间的距离又缩小了一大步。由于当时通用的品牌策略,这款以欧宝第二代可赛(Corsa) 为原型的小型车以五种品牌十余种身份行销世界各地。2004年之后,通用整合全球旗下的品牌,赛欧也借着小该款的机会换上了雪弗兰标。眼下新一代赛欧即将在上海通用投产,从谍照判断其外形将很大程度上参考欧宝可赛。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这款颇具魅力的A0级小车。

  之前我们刚刚报道了这样一条消息:上海通用即将投产的雪弗兰新赛欧将不会基于通用新一代全球小型车平台Gamma II,而是将继续使用泛亚在大宇T200平台上开发的T250平台。有些朋友看到这里可能会感觉一头雾水,在此我们不妨先了解一下通用、欧宝、大宇三家公司之家的渊源。

  “世界车”身份由来已久

  通用汽车集团早在1929年就持有了欧宝汽车80%的股份,到了1931年又收购了其余的20%。自此欧宝成为通用在欧洲市场的一颗棋子。而大宇的收购是近些年的事情。谈判在持续了三四年之后终于取得成果,2002年通用终于将大宇汽车收归旗下。这也就是上海通用旗下车型许多来自欧宝和大宇的原因。

  可赛是欧宝公司1982年开始推出的一个全新车系,用以代替历史悠久的Kadett系列。从诞生之初可赛就以“世界车”的面目示人,第一代产品原产地在西班牙。除第二代产品因落户上海而广为人知外,也在世界各地生产和销售,其中包括德国、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墨西哥、南非和印度。

  上海通用新赛欧外形将参考的是欧宝可赛的第四代产品。在欧洲市场上提供3门和5门两种车型,还有运动版可供选择。这一代可赛依然保持了其“国际车”的传统,以沃克斯豪尔品牌在英国市场销售,并将在不久之后以雪佛兰Viva的身份在南美洲市场亮相。

  第四代可赛使用的是通用旗下的SCCS平台。这一平台由菲亚特和欧宝位意大利都灵的设计室合作开发,目前在国内市场销售的菲亚特鹏多、领雅以及颇具魅力的阿尔法·罗密欧新车Mito等等都是基于这一平台开发而来的。

  我们前文中提到的Gamma II平台也将以这一平台为基础进行研发。而在Gamma II平台上将诞生包括萨博9-1、下一代欧宝可赛、雪佛兰Beat、Groove、新一代乐风和大宇Trax等一大批小型车。其中三款雪佛兰车型还有可能将落户上海通用的烟台工厂。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