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铁效应"正在显现 跨国车企加快中国合资步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磁铁效应"正在显现 跨国车企加快中国合资步伐
2009年02月10日 13:5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海啸笼罩下的跨国车企近日却频频向中国市场抛出橄榄枝,先是戴姆勒与北汽福田共同签订了《商用车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中国设立一家中重卡合资公司。后又传出通用将牵手一汽共同生产轻卡。业内人士分析,作为全球最大潜在汽车消费市场国的“磁铁效应”正在显现。

  记者了解到,一汽和通用的合作涉及的主要是商用车,而且相关谈判已持续一年多。按照通用的全球战略规划,其在中国市场的目标是拥有15%的市场份额,而目前通用在中国的这一数据为12%左右。通用试图在商用车领域实现这一突破,而双方商讨合作的对象是一汽红塔公司。该公司为一汽与红塔及云南省政府设立的商用车制造企业,一汽和红塔分别拥有该公司51%和32.93%股份。

  与一汽通用 “犹抱琵琶半遮面”不同,北汽福田与戴姆勒股份公司的合资已成定局。两家公司日前在德国柏林共同签订了 《商用车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中国设立一家中重卡合资公司,并在全球其他新兴市场寻求类似合作项目。

  根据此前约定,中重卡合资公司的控股比例为50:50,其中戴姆勒以现金出资,福田汽车将以欧曼相关的全部中重卡业务经过评估后出资。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