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自主轿车风神首批官方图爆光 上海车展亮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风自主轿车风神首批官方图爆光 上海车展亮相
2009年02月13日 14:43 来源:汽车探索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历时4年的东风自主品牌——东风风神将于3月正式发布,首款车型定于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亮相。该首款车型为1.6L排量三厢中级车,4.5米长,价格在10万元上下,这意味着它要和凯越、伊兰特同台竞技。

  该车借鉴了欧日造车理念,吸纳欧洲成熟的底盘技术。造型由东风联手国际知名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设计,而车身工程则由东风技术中心与IDG(意大利)联合设计开发。

发动机参数

缸径        

78.5mm

冲程

82mm

排量

1587cc

最大功率

78kw/5750rpm

最大扭矩

142Nm/4000rpm

压缩比

10.5

车身参数

 长×宽×高(mm)

 4498×1720×1482   

 轴距(mm)

 2610

 前轮距/后轮距(mm)

 1435/1456

 前弦/后弦(mm)

 907/982

 行李箱容积(L)

 487

 压缩比

 10.5

 

    据悉,这款轿车的发动机来自标致-雪铁龙,搭配日本爱信自动变速器或者法国MA变速器,东风汽车公司副总产品设计师、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设计部部长夏洪否认了坊间流传的这款车的核心技术来自包括有爱丽舍在内的一些车型的说法

  承担东风自主品牌生产任务的是东风乘用车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东风集团计划在该项目上总投资10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金额36亿元,初期规划建成产能12万辆。

  目前东风风神正在进行开发的平台共有3个,分别为B/C/D三个平台。实际上是目前市场上A0级、A级、B级三个级别的车型。今年上市的车型属于C级平台,首先推出的是三厢车。另外还计划推出两厢车。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