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振兴政策未出台 多家车企向政府发出求助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韩国振兴政策未出台 多家车企向政府发出求助信
2009年02月18日 08:4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双龙汽车之后,通用大宇、现代起亚等韩国汽车企业也开始向政府发出求助信号。

  据韩国媒体报道,通用大宇近日向韩国政府提出紧急资金援助要求,通用大宇经营班子近日会见了韩国知识经济部长官李允镐和第一次官林采民,要求政府提供资金援助。通用大宇方面表示:“急需包括研发投资费、工厂运转费用等紧急资金。”

  这是继双龙汽车之后,第二家韩国整车企业要求政府提供流动性援助。韩国汽车界评论,通用大宇可能会成为双龙汽车之后又一个面临流动性危机的企业。

  韩国业界人士透露,负责韩国国内销售业务的大宇自动车销售公司未向通用大宇交纳700亿韩元的汽车价款,而且从去年10月份开始,海外出口价款也没有按时结算,因此陷入了资金困境。

  陷入危机的还有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近日表示,计划将今年第一季度(1至3月)全球生产目标定为70万辆,比去年同期减产35%。据了解,现代起亚汽车第一季度全球工厂平均开工率只有50%左右。如果到了下半年,销售仍得不到恢复,有可能遭遇暂时性流动资金危机。

  目前,世界各国已纷纷出台应对金融危机的产业振兴计划,而韩国还未有相应措施出台。韩国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应为经济复苏尽快实施扩大金融援助和税制支援等可行的投资振兴政策。”(李语实)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