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轿车下月发布:首发1.6L排量的中级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风风神轿车下月发布:首发1.6L排量的中级车
2009年02月20日 10:3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周三在广州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介绍,东风风神品牌3月将在北京正式发布,首款产品将进军市场容量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中级车市场。

  随着东风风神轿车即将投放市场,三大国有汽车集团至此全部进入乘用车市场。本土汽车公司突围之战也进入新的层次。

  风神品牌首发中级车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在广州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介绍,这款1.6L排量的中级车有三厢和两厢车型,将于4月在上海车展亮相,随后三厢车先行上市,两厢车视市场情况再跟进。

  风神首款轿车选择技术成熟的PSA发动机和日本Aisin自动变速器、法国MA手动变速器。未来可选配东风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目前该发动机已经成功点火。据李春荣介绍,风神轿车借鉴了欧洲的技术标准和造型设计,质量控制体系则采自日系车,由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主导并联合世界著名设计公司历时4年研发而成。风神中级车主要竞品瞄准凯越、伊兰特等市场销量大的主力产品。

  风神品牌的中期计划目前也已经制定,包括C、D、B级三个平台,排量分别为1.6升、2.0升和1.3升,即对应目前市场上的A级、B级和A0级三个级别车型。未来东风风神将每年推出1-2款车型,其中还包括电动车产品。

  前期年产能达12万辆

  东风风神目前没有发布销售目标。李春荣表示,风神更着力于保证品质,可以做到“生产多少,就卖多少”。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一期设计产能24万辆,投产第一阶段将达到12万辆生产能力。2008年12月,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完成工业化和工厂建设,进入生产调试阶段,具备批量生产能力。

  在销售体系上,东风风神目前已经选定58家经销商,每个省会城市至少都有一家。这些卖场主要由原来东风旗下卖场改造而成。广州第一个风神由广州有龙汽车销售公司投资,专卖店位于番禺迎宾路,在市区也设有展厅。据其负责人介绍,大概4月底上海车展之后,即可开业卖车。(陈志杰)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