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集团寻扩张机会 或者直接收购海外汽车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丰集团寻扩张机会 或者直接收购海外汽车资产
2009年02月24日 09: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之下,跨国汽车巨头们纷纷选择了“瘦身”甚至“卖子”,但中国汽车企业却在寻找扩张机会。湖南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表示,按照湖南省的开放合作思路,长丰汽车将抓住机会做加法。但李建新未透露具体举措。外界预计,长丰汽车或和国内汽车企业合作,或者直接收购海外的汽车资产。

  关于长丰集团如何做加法,业内有多个版本。一是北汽集团将收购长丰集团,但李建新并未对此做出答复。二是,长丰集团将和广汽集团合作,或由广汽集团收购长丰集团,或双方和三菱汽车共建合资项目。

  日前,李建新称,趁别人过冬时,长丰集团跑步向前。他明确指出,危机对于湖南省这种内陆省份而言,确实是个很好的时机。由于外向度不是很高,所以可以借机进行产业转移。重组就像打牌一样,是重新洗牌的过程。“过去我们可能是老幺,通过洗牌你可能不是老幺了,甚至可能变成王。”

  昨日,上海证券报致电广汽集团高层,其表示,“不清楚广汽集团和长丰集团的合作一事。有可能长丰集团收购国内资产或者海外汽车资产。”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