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维新中国试水:新总经理 新标识 新战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雪铁龙维新中国试水:新总经理 新标识 新战略
2009年02月24日 13: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标致雪铁龙集团正式对外宣布,目前就职于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让·马克·盖乐将出任雪铁龙总经理,接替于去年底卸任的米歇尔。

  据了解,即将在下个月加盟标致雪铁龙集团的让·马克·盖乐,目前在梅赛德斯-奔驰担任全球销售主管,此前他还在大众、通用和宝马等企业中担任要职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有业内专家表示,雪铁龙在市场销售上的弱势,从中国市场就可见一斑,虽然与标致品牌的产品差不多,但是在市场上的表现却相差了很大一截。

  统计显示,去年,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汽车销售出现了较大的下滑,其中标致品牌下滑了3.2%,而雪铁龙品牌下降了7.2%。

  该专家认为,选择销售出身的盖乐,可以说将会对雪铁龙的整个营销体系有一个大的改变。

  - 新标识改造逐步进行

  如果说盖乐的上任,将会对雪铁龙的内部营销体系带来变革,那么,新标识的发布则标志着雪铁龙“面子工程”的全面启动。

  随着新标识的发布,5年之内,全球将有超过8000家雪铁龙网点旧貌换新颜。作为雪铁龙全球战略的重要环节,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及早参与了其在全球的换标计划。东风雪铁龙也将借雪铁龙全球换标的良机,结合中方股东东风元素和中国文化在适当的时机推出新的品牌理念、标识和网点建设标准,并结合中国市场情况适时分阶段对东风雪铁龙网点形象进行改造。

  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主任张洪汉表示:“今后,东风雪铁龙的新店建设都将采用全新的模式,而老店的形象改造也将会按照计划一步步进行。”

  记者从现有经销商处了解到,由于店面改造涉及资金、店面运营等多方面因素,所以目前改造还仅是在计划中。

  - 产品更新需提速

  除了高层领导、标识等方面的更新,对雪铁龙来说,产品的更新更加急迫,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在倡导“全球同步”的今天,雪铁龙在中国还没有一款车能戴上这一称谓。

  在中国市场,东风雪铁龙今年将会有3款新车上市,分别是即将上市的两厢爱丽舍、4月份上市三厢世嘉和年底上市的C5。

  据了解,今年随着神龙第三工厂的竣工,新C5将在中国市场正式投产,但是预计在年底上市的这款车,对于东风雪铁龙今年的市场销量,并不会起到多少作用。因此,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如何做好目前市场表现最好的爱丽舍、世嘉和凯旋才是关键。

  有经销商表示:“今年,我们将会花大力气在市场营销方面,尤其是针对爱丽舍、世嘉等车型,进行细分的市场营销,来扩大市场的影响力和消费者的认可度。”据了解,近期东风雪铁龙还将推出天窗版凯旋,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而在进口车上,雪铁龙走的一直都是小众路线,苛刻一点的话可以说是毫无起色,经销商也对此没有多大信心。有经销商就表示:“在进口车上,我们并不会投入太大精力。”

  从国际市场来看,雪铁龙未来3年将在欧洲投放6款新车,同时,雪铁龙也将复活其经典的DS系列,而该系列的首款概念车DS3也将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但是,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这些新车型何时才能在中国市场亮相,才是他们最关心的。 (北京参考 宋晓艳)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