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总部员工2009年3月起将施行轮休减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产汽车总部员工2009年3月起将施行轮休减薪
2009年02月25日 10: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此间媒体报道,日产公司21表示,从3月份开始,在公司总部的事务性等非生产部门也将实行“停工日”,员工在被指定的每月一到两天的停工日里,基本工资将被削减两成。

  此前,为了削减产量、压缩开支,日产公司在工厂等生产性部门实行了“停工日”,今年2月和3月分别停工5天,停工期间工人只发基本工资的80%。

  日产预计,在即将于3月底结束的本财年里,公司将陷入巨额亏损。因此,日产被迫加大力度,削减各项开支。据悉,日产正在考虑在一些研究开发和经营部门也设立停工日。

  今年以来,为了尽量避免大量裁员,日本企业特别是对就业来说意义重大的汽车行业企业开始尝试以“岗位分享”的办法应对危机,也就是通过员工休假或工时、工资的削减,替代工作岗位的削减,让大家分享工作机会。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