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企低调露面日内瓦车展 仅华晨、奇瑞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车企低调露面日内瓦车展 仅华晨、奇瑞亮相
2009年03月11日 10: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现在日内瓦车展的中国企业有两个:华晨与奇瑞。

  与印度塔塔集团高调参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汽车参展的方式。奇瑞参展的准确信息是在记者意外碰到中共安徽省委秘书长兼省汽车工业领导小组组长詹夏来、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副总经理陆建辉一行三人时获得的。詹夏来的出现让媒体开始猜测他们此行目的是同欧洲某汽车企业谈重大合作事宜。在尹同跃的指点下,记者才发现奇瑞展车的车标并非奇瑞而是“Dr”——意大利一家大型汽车经销商的标志。展台上的八辆奇瑞分别是瑞虎、五娃、A1和A5。展车分三个系列,DR1是A1、A5,DR5是五娃系列,DR3是瑞虎车型。负责接待工作的意大利员工用不太流利的英语告诉记者,作为汽车经销商的DR是在2006年与奇瑞合作之后才正式开始生产汽车,今年是DR第一次以汽车制造商的身份参加日内瓦车展,计划今年生产3000辆。当被问及最喜欢奇瑞车的哪些方面时,这位意大利姑娘脱口而出:cheap(便宜)。

  华晨是由其欧盟总代理商出面参加车展。中方仅有两名商务代表在现场。对于华晨车型的介绍,参展指南上提到了华晨奇骏的WAGON车和紧凑型车,特别说明它们是针对欧洲市场,外观设计的改进得益于宾夕法尼亚设计所。中华的市场在德国,今年计划销售1000辆。(王澈)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