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重新划经销商等级级别 六成列入限制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福特汽车重新划经销商等级级别 六成列入限制级
2009年03月13日 14:58 来源:中国汽车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美国汽车销售陷入低迷,福特汽车在经销商网络管理方面也采取了相应举措。该公司计划扩大销量较低类别经销商的范围,预计将有60%的福特美国经销商被划入其中。这类经销商被福特称为“限制”级。在福特经销商中,普通经销商是通过与到访的福特销售部门区域代表面对面沟通进行业务交流的,而进入“限制”级的经销商,所有业务都以电话联系的方式完成。

  3月9日之前,福特将在经销商分类中,增加大约540家“限制”级经销商。这一重大举措意味着福特“限制”级经销商的队伍将扩大到约2200家,占总数的60%。在重新划分之前,该类别的经销商约有1660家。在如此众多的经销商中,福特如何进行选择?福特称,标准肯定有,但不会对外公布其确定的销量指标。

  据悉,“限制”级经销商通常规模较小,而且往往位于农村或偏远地区。福特汽车负责美国市场销售和营销的副总裁凯恩·古贝表示:“‘限制’级经销商的销量指标并没有改变,只是由于现在市场萎缩得厉害,经销商销量普遍下滑,因此进入这个类别的经销商比较多。”福特会在3月中旬之前将重新分类的结果告知经销商。

  福特与这些经销商进行联系的方式与普通经销商不同。18个月前,福特在佛罗里达州的墨尔本成立了全国呼叫中心。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打电话的方式与“限制”级经销商进行沟通,而不是福特当地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与经销商进行面对面的交谈。零部件供应、销售和营销、服务以及其他相关问题都由该中心通过打电话的方式处理。

  呼叫中心成立之初,曾不被经销商们理解。“现在看来,该中心的成立为销量较低经销商的管理提供了一条有效途径。”古贝说:“有些‘限制’级经销商在销售额增长之后有资格进入普通级时,他们却提出仍保持‘限制’级。因为他们更喜欢通过呼叫中心沟通这种新方式。”

  由于每周都要和某一家经销商交流两、三次,古贝认为,“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对经销商情况更加熟悉,他们与面访的福特区域代表有同样的权力。”

  2008年年底,福特汽车在美国拥有3787家福特、林肯与水星品牌经销店。随着福特收缩在美国的经销商网络,新分类实施后,“限制”级经销商将成为福特经销商体系的主体。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