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B50长春下线 一汽轿车自主项目低调扩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奔腾B50长春下线 一汽轿车自主项目低调扩张
2009年03月24日 08:5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一汽奔腾旗下又一款重量级车型奔腾B50在长春正式下线。一汽轿车的高层一如既往地低调,并未透露对未来产品的规划与网络渠道建设更多细节。但丝毫没有掩饰住自主扩张的决心。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表示,奔腾B50的下线揭开了一汽轿车发展的新篇章,奔腾将依靠丰富、更切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线来开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市场竞争,并力争进入行业前十。

  改头换面

  作为一款1.6L的车型,奔腾B50契合了国家促进小排量汽车发展的政策,可谓应运而生。

  据了解,奔腾B50是经过了一汽轿车31个月的研发才下线的。通过这几年的积累,虽然奔腾初期借助了马自达的技术,但随着奔腾B50的推出,奔腾已完全使用了自主研发的技术。

  在下线仪式上,奔腾B50总设计师付炳峰表示,奔腾B50与奔腾B70及新Mazda 6(睿翼)共线生产,并与奔腾B70采用相同的研发平台技术:共用底盘平台、相同的车身结构、相同的生产工艺、共用供应商资源。所不同的是,奔腾B50在内饰、外形等方面进行了全新研发设计。

  “通过完备的出厂检测手段、518项高检试验、350多万公里路试等一系列手段,充分保证了奔腾B50精良的生产品质。”付炳峰说。据悉,除了研发、生产上的质量控制,一汽轿车还立足于整个生产过程,进行全面的质量评审,包括整车评审、冲压评审、焊装评审、涂装评审等,不断改进生产环节。

  自主扩张

  奔腾作为一汽轿车除红旗之外创办的第二个自主品牌,在2008年交出了近5万辆销量的成绩单,尽管在去年整体形势不好的大环境中,能够顺利完成销量目标的汽车企业屈指可数,但一汽轿车的管理者并不轻松。

  按照规划,到2010年,一汽集团总销量要超过200万辆,自主品牌产品销量要超过100万辆。而奔腾要实现冲击行业前十的重任,不仅需要更丰富的产品线,还需要品牌的升级。

  据悉,在2008年的乘用车销售前十的排名中,有七成是1.6L以下的车型,奔腾B50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

  业内人士认为,奔腾在市场上的优良表现,给予了一汽轿车巨大的信心,出于对最大自主品牌的渴望,奔腾品牌也将成为一汽轿车自主建设中的重点。

  此外,奔腾不断加强销售网点的扩充,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目前,奔腾的销售网点已达到近100家,然而,这与北京现代、上海通用等旗下300家的经销网点相比还有差距。

  不过,有消息称,目前一汽轿车正考虑将旗下的三大自主品牌进行销售网络的整合。销售网络合并之后,一汽轿车马上可以形成国内最强的自主品牌网络布局,一级经销商就可以达到400家以上。而明年,一汽轿车还将推出奔腾B30。在丰富了产品线后,一汽的自主品牌将更加值得期待。(蓝朝晖)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