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之争已然开始 豪华进口车市场冷暖不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高端之争已然开始 豪华进口车市场冷暖不均
2009年03月31日 09:4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众多国际豪华汽车品牌纷纷抢滩中国市场,时至今日,除了奔驰、宝马,日本三大汽车厂家也已将其高端品牌引入中国,“参赛”选手齐聚到场,高端之争已然开始。

  但数据显示,进口豪华车市场,奔驰、宝马仍然保持着相对领先的地位,日系三大高端品牌中,除了雷克萨斯还可以和对手抗衡,包括讴歌和英菲尼迪在内的品牌在国内还属于“很小众的车型”。

  数据显示,2008年,雷克萨斯在全球共销售了43.5万辆,与2007年相比下滑较大。但与其他进口品牌一样,中国市场的高增长则显得格外突出。来自海关的统计数字,2008年雷克萨斯的销量为3.1万辆,销售增长30%,并超过日本,成为其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与雷克萨斯3.1万辆的销售成绩相比,英菲尼迪和讴歌的销售数据显然有些“拿不出手”,日产(中国)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8年英菲尼迪在中国的销量超过了4500辆;虽然讴歌在2008年的销量同比增长106.7%,超额完成了年度销量任务,但与晚于讴歌进入中国市场的英菲尼迪相比,讴歌的销量发展显然太过缓慢。按照本田技研的规划,讴歌借TL的上市,其2009年的销量目标是4000辆。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2006年9月份才登陆中国的讴歌,在销量方面一直表现得不温不火,使得很多人对它今后的发展产生担忧。

  据记者了解,进入国内后,高端品牌选择了4S店的经营模式,采用这种模式显然是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胃口”而有意为之。但讴歌和英菲尼迪在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城市中仅有一家经销商,这对于地域跨度非常大的中国市场,一个品牌在全国不过才十多家经销商。这样的销售服务网络规模对消费者来说显然不足,很容易在日后的“曲高和寡”中渐渐流失一部分对品牌有兴趣的潜在消费者。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将成为未来全球首屈一指的汽车市场,这些外资品牌只有从高不可攀的位置走下来,走向大众,加强资金和车型种类的投入,才能巩固外资汽车企业在中国的事业,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钱瑜)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