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求重生 克莱斯勒与菲亚特联盟有望30天内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以求重生 克莱斯勒与菲亚特联盟有望30天内完成
2009年04月01日 08: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陷入绝境的克莱斯勒汽车捞到了救命稻草。美国财政部周一宣布,克莱斯勒得救的其中一个条件是,清除绝大部分的未偿有担保负债、全部无担保负债和股权;并在30天内完成和菲亚特汽车的结盟。31日,来自克莱斯勒汽车的消息显示,克莱斯勒汽车期望在30天内完成这些工作,以求重生。

  暂时保住职位的克莱斯勒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纳德利指出,很高兴看到克莱斯勒、菲亚特和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的全球联盟框架协议得到美国财政部的认可。在未来30天内,克莱斯勒将全力与菲亚特汽车达成联盟。一旦成功,美国政府将投资不超过60亿美元, 以支持克莱斯勒的联盟行动。菲亚特汽车表示,联盟后,对克莱斯勒汽车的初始持股比例降至20%,此前协议为35%。菲亚特汽车未说明具体原因。

  即使克莱斯勒汽车暂时得救,其大股东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仍将失去拥有的股权。据财政部周一公布的合约细则,克莱斯勒的重组将至少需要清除克莱斯勒绝大部分的未偿有担保负债、全部无担保负债和股权。但Cerberus仍将持有克莱斯勒下属金融子公司Chrysler Financial的控股权。(吴琼)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