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美玮退休告别福特 葛致诺成福特中国新掌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程美玮退休告别福特 葛致诺成福特中国新掌门
2009年04月01日 09: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的愚人节,程美玮退居二线担任福特中国执行董事长,把中国公司运营大权交给葛致诺。程美玮以退休方式,结束与福特长达11年的缘分。

  3月31日,福特中国公司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了上述消息,并称这是福特美国总部的决定。

  福特中国CEO兼总裁葛致诺将接替程美玮的职务,成为董事长兼CEO。至此,福特中国原有的台湾二人组合(董事长程美玮,副总裁许国祯)先后淡出,出身于福特马自达业务板块的葛致诺成为福特中国新的掌门人。

  程美玮于1998年加入福特,任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业务官。一年后升至福特汽车副总裁,兼任福特中国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福特目前在中国拥有五大业务板块,除了福特中国和福特金融,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都是在程美玮主导下成立。程美玮同时主持了福特入股江铃汽车。也因为此,程美玮被评论为福特中国业务最大的功臣。

  关于程美玮的退休,福特中国高层表示,1年以前葛致诺就开始全面接手福特中国营运工作。

  福特中国同时表示,程美玮离开并不会对福特中国业务造成不利影响。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俊杰宣称,2009年公司的增长将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福特汽车公司在金融危机中受到巨大创伤,虽然尚未寻求政府资金援助,但形势依旧严峻。2008年福特在中国的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也出现销售下滑现象。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