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公布报告:修订劳动协议可节省11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汽车公布报告:修订劳动协议可节省11亿美元
2009年04月02日 14: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用汽车公司在1日公布的一份提交给财政部的报告中说,修订与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的劳动协议可为公司节省约11亿美元小时工劳动成本。

  通用此番首次对修订劳动协议作出回应,称与联合汽车工人工会达成一致的劳动协议改动将使公司今年的小时工劳动成本从去年的76亿美元降至65亿美元,并表示如果公司可以雇用更多低成本工人或临时工,将会节省更多劳动成本。

  但通用和联合汽车工人工会都没有公布协议改动的细节,且工会成员尚未对修订版劳动协议进行投票。

  通用去年年底接受美国政府134亿美元紧急贷款援助。按照贷款要求,通用需提交整改计划,降低劳动成本以增强竞争力。

  3月3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力度有限为由驳回通用提交的整改计划,并给通用60天时间完成与联合汽车工人工会和债权人的谈判,达成新妥协以避免破产。

  通用与联合汽车工人工会谈判的核心内容是,通过将优先股及其他证券兑现,将需向工会养老信托基金支付的200亿美元欠款减半。通用在提交给政府的文件中说,与工会的谈判“很有成果”,但双方是否可以达成协议将受到通用与债权人谈判结果的影响。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