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二手车公司为主体 北汽发布"以黄换绿"鼓励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以二手车公司为主体 北汽发布"以黄换绿"鼓励措施
2009年04月03日 09: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汽与韩国现代合资的现代首选二手车公司开业,这是国内第一家合资二手车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北汽以该二手车公司为主体,发布了“以黄换绿”鼓励措施。

  在开业初期,现代首选二手车公司将收购重型车、中型车、轻型车、微型车、客车、货车及轿车等全系列黄标车,市民可在该公司淘汰黄标车,更换绿标车。

  按照规定,从4月1日开始,北京市政府将严格执行黄标车限行法令,黄标车不得进入五环内。针对淘汰黄标车,政府每辆补贴500-25000元不等。

  据悉,该公司收购黄标车时,先评估最贴近市场的收购价格,然后先行向用户垫付政府补贴款,一次性解决繁杂的黄标车淘汰处理手续。据悉,车主在该公司办理一辆黄标车的报废和回收,仅需要一至两天。此外,黄标车主办完手续后,即可凭优惠证购买新车。

  记者了解到,北京现代给予每辆车1000-6000元的补贴,北汽福田的补贴是3000-15000元,生产越野车的北汽有限则是在指导价基础上再下浮5%。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补贴是在最终成交价之后的补贴。

  排放水平低于国1标准的称为黄标车,高于国1的称为绿标车。粗略的区分是,国产车在1996年以前出厂的车辆基本是黄标车,进口车在1998年前出厂的车辆属于黄标车。(杨开然)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