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工业一季度领跑全国 增速达到17.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汽车工业一季度领跑全国 增速达到17.4%
2009年04月14日 10:1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一季度,北京汽车工业成功地化危为机,实现“弯道超车”。昨天,记者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获悉,今年一季度,北汽增速达到17.4%,在国内全部六大汽车集团中排名第一。

  增速高出行业3倍多

  据北汽方面介绍,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生产汽车252527辆,同比增长15.2%;销售汽车250526辆,同比增长17.4%。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同期全国汽车行业平均增速为3.88%,北汽的增速高出了13.57个百分点,高出行业速度3倍多。北汽旗下的乘用车和商用车双双传来捷报。其中,乘用车当季销售119890辆,同比劲增46.7%,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等乘用车企业增长速度均超过40%。在国内商用车总体市场仍处于较低迷的状态下,北汽的商用车业务以平均月度环比75.9%的速度强劲恢复,附加值高的中重型商用车产品月度环比平均增长达到102%,在逆境中实现了超预期地增长。以商用车为主的北汽福田、北汽有限月度平均环比增长率分别为75.7%和72%。据透露,一季度北汽旗下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9.3%,比2008年底提升了1.1个百分点。

  北京奔驰首度赢利

  北汽的赢利能力大幅提高。一季度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11.4%;实现利润7.7亿元,同比增长43.9%,利润增幅远远高于销售收入增幅。其中,北京现代赢利4亿元,北汽福田赢利2亿元。北汽方面表示,这得益于自主研发的中重卡等高附加值产品的拉动,得益于海纳川等上下游产业的成长,也得益于轿车业务的规模效应。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奔驰成功实现了赢利,这是该公司成立4年来首次赢利。数字显示,一季度北京奔驰共销售汽车6517辆,同比增长44%。其中,奔驰C级轿车销售了2675辆,同比大增494%。随着产品线的丰富,北京奔驰的后发优势开始显现。

  多款新车即将推出

  强劲提速的北汽正在蓄积更大的能量。据介绍,一季度北汽加快了奔驰重卡、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北京现代二工厂二期等重点项目的推进步伐。北京现代全新的FDC车型、索纳塔改进型及北京奔驰E级加长型轿车等新车也将陆续上市。北汽总经理汪大总称,在下周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北汽将展出14款新车,其中包括6款自主研发的车型。这些车型有一部分将在年内推出,它们将成为北汽新的增长点。汪大总还透露,北汽乘用车事业部已经挂牌成立,北汽自主品牌轿车的运营推广工作也随之开始。(王刘芳)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