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近期销量下滑严重 奇瑞汽车力拓海外市场纾困

2008年08月13日 10:19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火树银花不夜天,华灯璀璨照无眠”。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晚,同样“无眠”的还有奇瑞汽车及其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当日晚间,李峰在公司内部宣布因个人原因离职。据了解,奇瑞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马德骥将接掌销售公司总经理。奇瑞汽车公关科科长张晨向记者证实了该消息。

  与销量下滑有关?

  但奇瑞并未透露更为具体的情况。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李峰的离职可能与奇瑞汽车近来的市场表现有关。

  2008年对奇瑞来说无疑是非常困难的一年:新旗云和A5销量下滑;QQ廉颇老矣;A1销量起伏很大,短期内很难成为主力军;A3由于许多质量问题尚在解决中导致迟迟无法上市,目前的奇瑞汽车已经遭遇了发展瓶颈。尤其今年7月,奇瑞汽车从6月的排行第三下滑到第七,压库现象也有存在,因此7月销售压力巨大。奇瑞7月销量为22843辆,与6月销量37994辆相比,降幅高达40%。QQ6360辆的销售成绩创下了几个月来的最低纪录,A1701辆的销量(6月为2500辆左右)同样跌到了历史的最低点。市场表现不佳或许是李峰离职的主要原因。

  资料显示,李峰于2005年1月从北汽福田加盟奇瑞。此前的2004年,因车市不景气等原因,奇瑞销量严重下滑。李峰加盟后,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市场策略,通过分网销售等手段对奇瑞繁杂的经销商网络进行梳理,同时升级服务体系,使奇瑞的服务体系日趋完善。3年时间使奇瑞销量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奇瑞在中国车市第二集团领先者的地位。

  据了解,接替李峰出掌销售公司总经理的是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马德骥。马德骥此前负责奇瑞质量管理工作,曾先后就职于长春汽车研究所、一汽大众、北亚集团等。2004年加入奇瑞,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任奇瑞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质量保证部部长。

  奇瑞进军土耳其和阿根廷

  国内销量遭遇下滑,奇瑞积极在海外市场再辟疆土。

  目前奇瑞汽车公司已开始在土耳其和阿根廷销售乘用车,奇瑞表示将力争使其出口量从2007年的119800辆扩大至今年的18万辆。从中国出口的奇瑞瑞虎SUV和A5轿车是土耳其市场上唯一两款奇瑞车型。奇瑞将土耳其视为其进入欧洲市场所迈出的重要一步,并为进军北美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奇瑞从7月1日开始在阿根廷销售瑞虎,该车在奇瑞在乌拉圭的合资厂进行散件组装。

  俄罗斯官方“迫害”奇瑞

  与近日出口土、阿的顺利相比,奇瑞今年在俄罗斯历经波折。乌克兰媒体近日报道奇瑞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的情况时表示,由于销售量迅速增长,俄官方欲将其挤出市场。

  奇瑞汽车在独联体国家曾受到热烈欢迎。合作厂家希望奇瑞在加里宁格勒不仅是建组装厂,而是建真正的汽车生产厂,计划年产20万辆。但是2008年春天,由于官方的压力,俄罗斯拒绝了奇瑞汽车的组装计划,使得奇瑞汽车只能以整车进口方式在俄销售,价格不得不上涨。

  根据俄罗斯专家的观点,奇瑞汽车受到“迫害”的原因在于其销量迅速增长。消费者在尝试之后,便十分喜欢价格不贵、装备齐全的奇瑞汽车,其销量超过欧洲众多品牌,占有了其市场份额。俄罗斯官方开始为本国厂商的命运担心,因为其竞争力明显逊于奇瑞。

  文章说,尽管受到官方的压力,但是奇瑞汽车并不愿意“束手就擒”,目前奇瑞汽车已准备应对最严格的欧洲生态指标,而且每一款新汽车都提高安全系数。(李村)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