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老将、小将齐发力 上海大众七月蝉联月销量冠军

2008年08月13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3日电 继6月上海大众以月销量突破4万的明显优势问鼎国内乘用车销量冠军之后,在惨淡的7月上海大众再度折桂,蝉联月销量冠军。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上海大众在低迷的车市能蝉联月销量冠军,归功于企业在产品质量、服务、营销等各方面的全面发展,而新车对于拉动销量也起了不小的作用。

  据中国乘用车联合会最新的销量排行显示:7月份汽车厂商总体销量出现下滑,与6月424491辆相比,有着15%的降幅。专家指出,根据惯例,7月都是下半年销量最低的一个月。不过,在这个惨淡的季节,上海大众的销量虽然少了6000台,但仍然没有失去车市王者的地位,反而在这个“寒冬”的车市取得佳绩,月销量达到38151台。其中,帕萨特领驭7567台,桑塔纳3000型 6226台,桑塔纳9176台,POLO 6301,明锐4119台,朗逸4066台。

  不难发现,上海大众的产品阵营中既有稳若泰山的“老将”,也有不可小觑的“小将”。虽然车坛“常青树”桑塔纳在7月有比较明显的缩量,但其仍然是上海大众蝉联月销量冠军的“顶梁柱”。PASSAT领驭这次虽然销量小受“日系三甲”的影响,但PASSAT领驭的车坛地位仍然没有被撼动,这从凯美瑞大幅降价和新天籁发挥新车效应中可见一斑。

  PASSAT领驭自上市以来就以全新的造型理念俘虏人心,在细分受众群中树立了扎实而优良的口碑。而成为奥运火炬专用车后的PASSAT领驭一刻也没闲着,既为火炬传递保驾护航,也以自己“志 在掌握”的品牌精神掀起网络“夺金瞬间”的评选支持奥运;既马不停蹄地承担奥运会期间的官方用车任务,又成为“领驭奥运 关爱里程”的使者传递奥运关爱。“路遥知马力”,与日系三甲的抗衡赢面很大。

  在上海大众7月销量的榜单上还不得不提及6月底刚刚上市的新车朗逸。这辆上海大众投入大量心血,自主研发的新车以4066辆的成绩几乎逼平上市一年余的“兄长”斯柯达明锐。不过,上海大众相关人士表示对这个销量并不是很满意,这其中有着很大一个原因是朗逸的产能问题。这点笔者也从部分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朗逸的产能明显跟不上,许多车主仍在排队等车。而这位专业人士还透露,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朗逸的产能问题将得到解决,销量井喷的情况可能会出现在8、9月份。

  由此可见,上海大众的“夺冠”军团既有“老将”的“稳如泰山”又有“小将”的关键发力。许多业内人士相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上海大众仍有望蝉联月销量冠军,而其实现今年一百万销量的目标不是没有可能的。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