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产新一代环保车亮相 2010年将实现量产(图)

2008年08月20日 10: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近日,日产汽车公司首次对外展示了装配了先进锂电池的纯电动车型和混合动力电动原型车。根据NIS-SANGT2012事业计划,日产致力于在零排放车型领域成为领先者,同时将在2010年推出纯电动车型,2012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电动车2010年量产

  日产的新一代电动车由先进的锂电池驱动,是日产零排放车型研发项目的一部分。这款新车型采用前轮驱动模式,装配了最新开发的80kW电机和变频器。先进的紧凑型层压式锂电池安装在车厢地板下部,不会占用车内或行李箱空间。据悉,日

  产将于2010年推出该车的量产车型,量产车型所具有的独特造型设计,将不同于日产任何现有车型。

  新一代环保车型上装配的先进锂电池来自日产和NEC的合资公司AESC。与传统的镍氢电池相比,新型锂电池性能卓越,同时具备良好的可靠性、安全性、多用途性和成本优势。传统镍氢电池采用柱状结构,而新型电池采用层压式结构,可以提供两倍的电量,在安装方面也更加灵活,具备多种应用。

  ●混合动力两项突破

  日产独立研发的混合动力电动车采用了两项突破性技术———高性能后轮驱动混合动力系统和平行动力总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该混合动力系统采用了日产独立开发的原创型混合动力技术,也是日产第一款后轮驱动的混合动力总成。

  平行动力总成系统包括带有两个离合器的能量优化系统。在该系统中,一个电机通过两个分离的离合器与发动机直接相连。在驾驶状况发生改变时,电机在两个离合器之间切换,以优化和节省能源,提升燃油效率。该系统消除了对传统扭矩转换器的要求,提高了响应速度,实现了线性加速,提供了更加舒适的驾乘感受。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