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海通用又添战略车型 雪佛兰“Cruze”抢先亮相

2008年08月27日 08: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上周宣布,通用汽车将投资5亿美元,在俄亥俄州Lordstown工厂生产雪佛兰Cruze(科鲁兹)。据悉,这款车作为通用雪佛兰品牌的全球战略车型也将在上海通用投产。

  ●雪佛兰Cruze(科鲁兹)抢先亮相

  通用汽车21日发布了雪佛兰全新Cruze(科鲁兹)轿车的首批官方图片,向世人展示通用汽车在激动人心的设计与产品价值之间的超强平衡能力。

  Cruze(科鲁兹)的轮距被刻意拉宽,前后车轮被定位在圆滑的车身的最外沿,使其拥有了比大多数主流竞争对手更宽、更加运动感的车身比例。在车舱内部设计上,Cruze(科鲁兹)首次应用传奇的克尔维特跑车上的“双座驾驶舱”设计概念。

  率先在欧洲发布的雪佛兰Cruze(科鲁兹)将搭载两款不同的汽油发动机,包括16气门1.6升发动机(112匹马力)和1.8升VVT发动机(140匹马力)的车型。五速手动变速器和首次在雪佛兰品牌紧凑车型上应用的全新六速自动变速器,进一步完善了Cruze(科鲁兹)的动力总成系统。

  瓦格纳说:“俄亥俄Lordstown工厂并不是唯一的生产基地,雪佛兰Cruze会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等生产基地同时生产。”据悉,雪佛兰还将推出一系列拥有高品质、高燃油经济性的紧凑型轿车,雪佛兰Cruze(科鲁兹)只是其中之一。

  ●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又添猛将

  瓦格纳的表态对于通用的中国合作伙伴上海通用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这意味着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在明年将会又增加一款全新的A级轿车,它将和别克凯越一起并肩作战,雪佛兰品牌产品线中缺失的A级车也将随之得到补充。

  目前上海通用的雪佛兰品牌主要有景程、乐骋、乐风和科帕奇等车型,原先的主力雪佛兰赛欧已经退市,现在只有乐风一款小车挑起大梁,月销量在七八千辆。而全新Cruze这款车是由美国底特律、德国吕瑟海姆和上海的研发中心共同打造的一款车型,它将全面替代雪佛兰Cobalt,成为雪佛兰品牌当家紧凑级车型。它的加入,将给上海通用带来新的增长动力,与别克新君威一起有可能再次将上海通用带入销售冠军的宝座。有媒体猜测全新科鲁兹最快将在明年第三季度在上海通用投产。(喘月)

编辑:赵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