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克莱斯勒在华“重新出发” 分割后期待轻装上阵

2008年09月08日 17: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针对北汽控股及北京奔驰单方面发布的撤离传闻,克莱斯勒日前澄清称,克莱斯勒从没参股过BBDC(“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简称),也无所谓“退出”,因为其与BBDC的合作就只是技术合作。

  “退出”一说不成立

  克莱斯勒在声明中强调,早在1984年克莱斯勒就与北汽合资成立了北京吉普,2005年,克莱斯勒将其在北京吉普全部股权划转于“戴姆勒公司”和“戴姆勒东北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名下。

  后来戴姆勒携同北汽追加了对北京吉普的资本投入,并将合资企业重新命名为BBDC。北汽与上述戴姆勒相关单位在BBDC中各占50%的股权。克莱斯勒2005年在向戴姆勒转让北京吉普股权后,许可BBDC在中国生产并销售克莱斯勒品牌产品。克莱斯勒300C和铂锐也是在这种背景下实现国产的。

  克莱斯勒称,其之于BBDC,是双方是否继续技术许可的问题,根本无所谓“退不退出”一说。

  补偿事宜仍在谈判

  尽管克莱斯勒否认退出一说,但记者获悉,实际上克莱斯勒与戴姆勒及BBDC仍在就在华业务分拆后的补偿事宜进行谈判。

  克莱斯勒在声明中强调,BBDC自2005年创建之初就很复杂。有消息称,作为补偿方案之一,克莱斯勒希望得到原来属于BBDC的联合品牌销售网络,并在今后单独接受克莱斯勒管理。

  克莱斯勒还在声明中称,在中国步履缓慢的戴姆勒也阻碍了其发展。克莱斯勒车型曾在1995年在华卖出了2.6万辆,当时并未成立BBDC。另外,克莱斯勒在戴-克尚未分家时,就已在BBDC丧失话语权,待遇与国产奔驰相差较大。证据是,从2008年伊始,BBDC全面搁浅了克莱斯勒300C所有的广告投放。

  克莱斯勒期待轻装上阵

  克莱斯勒把与戴姆勒及BBDC合作的不顺利形容为“分家的阵痛”,自2007年8月后被私营化的克莱斯勒,将重新焕发出生命力。克莱斯勒还在声明中将分家后的“第一日”形容为“独立日”,在德国人阴影下生活了9年后,最终全球分家是真正“解脱了束缚”。

  在中国,克莱斯勒也在寻找新的机会。由东南代工生产大捷龙和道奇凯领,与奇瑞、长城汽车的合作等。克莱斯勒称,目前与多方的沟通谈判正是为了缩短商务谈判的常规冗长流程,尽快确定中国战略,加快中国步伐。尽管克莱斯勒在华布局尚不完全明朗,但这些都不失为其为加快中国步伐而做的切实努力。(黄习伟)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