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自主品牌生存现状调查 吉利具有较强竞争力

2008年09月25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北京车展上展出的吉利新车

  中新网9月25日电 昨日,国家信息中心正式发布“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生存现状调查”系列的第一份报告,作为本次调查的首家企业,国家信息中心给予吉利集团的评价是“具有较强竞争力”,评定的星级为四星。国家信息中心是由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发改委的直属机构,为政府提供决策支持是其主要职能之一。此次系列调查是国家信息中心等权威部门共同进行的,将陆续发布我国主要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生存现状和真实竞争力情况。

  报告认为,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先企业,吉利畅销产品表现较好,并特别指出,自由舰和金刚是吉利两个最为畅销的产品,月均销量都稳定在4000辆以上,自由舰的销量在所有自主品牌车型中表现较为突出。

  在市场影响力方面,报告认为,经过多年的积累,吉利已经成为自主品牌企业中市场保有量数一数二的企业,而且在2007年乘用车市场中,吉利以4.1%的市场份额居于前两位。吉利还建立了完善的国内市场网络,拥有300多家经销商。据了解,目前吉利汽车的市场保量已经突破100万辆,不但受到国内用户的喜爱,还得到了新加坡、乌克兰、俄罗斯等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的好评,而且成为了2007年乌克兰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产品。

  在国际影响力方面,报告认为,吉利的海外市场表现良好:吉利是自主品牌阵营较早走出国门的企业,2003年以来,吉利海外市场销量增长率已经连续5年超过100%,2008年计划出口5万辆。吉利还积极参加五大国际车展,并在乌克兰、俄罗斯等地设立合资公司进行海外生产。

  同时,因为较为出色的企业经营状况和研发能力,吉利也具备了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吉利的研发队伍超过1000人,有40多款车在研发。据悉,这些车型都是瞄准全球市场的产品,并且将在未来七八年陆续上市,这将极大地弥补吉利在产品线上的不足,为吉利健康、快速的发展奠定雄厚的基础。

  据介绍,国家信息中心等权威部门联合组织的本次系列调查是从产品影响力、市场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等四个角度、12个细项指标进行的,力求客观反映自主品牌企业的生存现状,并为我国自主品牌企业的发展提供一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