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君威变脸别克大转身 上海通用转攻私车市场

2008年09月26日 15:3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一直主攻公商务车市场的君威、君越,或将在中高级车市场率先实现华丽大转身。日前,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上海通用计划于今年年底推出的别克新君威,将在外形与技术上更加迎合方兴未艾的私人消费市场。

  至此,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很可能以新君威推出为契机,进行重大转型和品牌重塑。中高级车市场也将在年底出现重大的“分野”。

  外观更注重动感

  据了解,在最新一批新车公告中,上海通用有两款车型上榜,业内猜测这意味着新君威获批。有消息称,新君威将是一款源起欧洲、基于通用最新全球车平台的别克车型。该车搭载的EpsilonⅡ平台是通用汽车欧洲研发中心最新开发的全球中级车平台,既拥有最先进的技术,又发挥出了德国车工艺及操控性能的特长。

  而记者从经销商处获悉,新君威流畅动感线条与7月份伦敦首发的欧宝新威达Insignia非常相似,同时又带有鲜明的别克家族特征,如别克家族式的三维立体直瀑式前格栅、与新凯越风格一致的前雾灯、别克式的后视镜转向灯等等。相对于目前别克产品外形,新君威将可能颠覆在售车型的形象,添加了更多的动感、现代元素,不再囿于稳重这一形象上。

  转攻私车消费市场

  事实上,上海通用在过去数年通过各类营销方式,在中国车市成功打造了别克所独有的品牌形象,契合了由公商务消费主导的中高级车市场。

  但过去一两年来,以私家车的兴起为标志,中国汽车市场结构与消费理念都发生重大转变。私人消费群体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消费年龄也日渐年轻化,人们的心态伴随社会的发展更加开放,对“造型时尚、具有操控乐趣、安全环保”的追求成为主流消费观。以技术和操控性见长的中高级车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

  因此,在这种大环境下,别克要进一步扩充市场,就必须对其强势的“公商务”形象予以突破。今年4月份,上海通用汽车举办了“别克·未来”活动,实际上就是塑造别克品牌新形象的一次展示,并明确了今后别克产品将呈现“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特征。别克在中国市场即将作出一次重大转型和品牌重塑。

  据分析,新君威将是别克打响品牌转型的第一枪。目前别克品牌旗下拥有7大系列30多款产品、年销售近40万辆。它的华丽转身很可能引发中国车市尤其是中高级车车市在路径选择上发生重大的裂变。(乐国星)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