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安福特低调布局力推改款 09款福克斯负重前行

2008年10月06日 14: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9月25日,国内中级车市场的主力产品———福克斯中期改款车型全面入市,售价为11.89万~15.39万元之间。09款福克斯的改进主要集中在外观、内饰以及安全性的提升上,而售价稍有下调。但在车市整体步入低迷、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下,长安福特马自达高层避而不谈具体销量目标。

  外观内饰改变最大

  福克斯三厢和两厢相继在2005年和2006年登陆中国,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辆,成为福特国内最重要的产品。在长安福特2007年的21.31万辆业绩中,有12.5万辆来自福克斯,所占比重高达58.66%。因此,长安福特对于福克斯的中期改款相当谨慎。

  外观上,福特最新的“动感设计”语言被应用到2009款福克斯中,使得整车运动感进一步提升。车头造型线条饱满、棱角分明,而尾部通过线条的利用与板件凹凸曲面的处理,增添了层次感。09款福克斯内饰从做工到材料都有明显提升,中央扶手、车门饰板等均经改进,中控面板设计更精致,仪表显示系统也经过了全新设计,并增设了USB与iPod接口。

  新款福克斯还进一步提升安全性,特标配了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和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

  多重压力下销量只计划增10%

  从产品配置来看,09款福克斯并没有完全照搬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中期改款车。与国外版本相似的是,09款福克斯外观内饰进行了同步改进,但动力系统却没有同步更新。比如国外版本就应用了ECOnetic技术和PowerShift六速双离合器变速器等。

  长安福特没有同步引进这些新技术,更多的是出于成本的考虑。福克斯在国内的成功在于两厢和三厢两版本销量都很均衡,相当于有“两个拳头”;但今年以来随着凯越、伊兰特等主力中级车完成换代,以及标致307两厢、雪铁龙世嘉两线夹击,09款福克斯面临的竞争环境比以往都要激烈。实际上今年以来福克斯月均销量基本没有增长。根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数据,福克斯今年前8个月销量为79121辆,月均不足万辆;而福克斯去年销量为124991辆,月均万辆以上。

  今年以来,汽车企业还普遍面临原材料成本上涨和整体市场波动的风险,同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车企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因此对市场前景变得谨慎起来。对于长安福特马自达旗下最成功的车型,其高层一直不谈具体销量目标。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只是在媒体逼问下,才透露了“比老款增长10%”的保守目标。(黄习伟)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