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A3瞄准畅销欧系车 尹同耀暗示奇瑞汽车战略转型

2008年10月08日 11: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从5年速推10款车到用4年造一款车,自主国产品牌奇瑞汽车正经历战略转型。

  国庆前,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在奇瑞的小B级车A3上市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个车型的竞争对手就是瞄准目前世界上各家销售最好的级别产品。“我们找一些冠军去打,打不过也去打,像是大众的一款A级车、标致307、还有昨天刚刚上市的新福克斯,我们研究国外的品牌,不研究国内的品牌。”

  对于奇瑞这家5年速推10款全新车型的自主品牌公司来说,这样的节奏变慢被业内看作是奇瑞转型的风向标。有分析认为,尹同耀对A3实施的策略,是奇瑞从丰田得来的经验。当初花冠推出时,也面临产品质量没被广泛认可的问题。丰田也是放慢节奏,借助新开通的新干线眼球效应,在新干线旁不间断公开测试产品。同样,奇瑞也对A3进行了公开透明汽车测试。

  尹同耀的计划是,奇瑞将以A3为突破口,淡化以往自主品牌国民车的营销思路。A3的竞争对手也瞄准了福克斯、速腾等热销的欧系车。尹同耀希望A3年销量在10万台以上。

  不过,奇瑞当前面临的最大难题可能还是资金。虽然奇瑞高层对上市的具体时期避而不谈,但尹同耀曾表示,奇瑞上市心理底线是股指4000点。对于这个心理底线,行业人士算了一笔账,打造A3和后续车型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同时考虑到和量子集团、菲亚特以及克莱斯勒的合资项目,奇瑞在未来两年对资金的需求将达到新的高峰。2007年奇瑞利润15个亿,今年希望到达20个亿,要实现IPO融资1000亿元的目标,50倍市盈率在当前的股市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资金和时机,对于急于国际化的奇瑞来讲,是个两难的选择。(黄凌峰)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