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被经销商投诉 现代、起亚进口车辆许可证遭暂停

2008年10月14日 10:4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日前,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得到消息,现代汽车(中国)和起亚汽车(中国)两家汽车进口企业的进口许可证遭暂停。这是自6月份雷克萨斯被暂停许可证申领后,国内第二例进口汽车总经销商因为遭受经销商投诉而被暂停进口许可证申领的事件。

  据记者了解,自2008年1月起,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就陆续收到经销商关于起亚(中国)在经营中存在搭售、压库等行为的投诉。进入下半年后,由于国家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加之国内汽车市场需求减弱,经销商资金压力日益加大。目前,商务部机电科技产业司国家机电办已经暂停了两家公司的进口汽车许可证申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机电办已经要求两家公司拿出解决方案。直到经销商投诉的问题完全解决后,才会恢复其进口许可证申领。

  据了解,目前,现代和起亚进口汽车在中国港口的库存量约为5500辆,且不包括经销商在店库存和今年后三个月未到车辆。2008年,现代和起亚进口车的销售目标是5.5万辆。但截至9月底,仅销售了约3万辆。

  专家认为,国内汽车销售增速已经放缓,再加上现代起亚进口车本身销量就不大,如果仍坚持原来的销售目标,那么将会有更多进口国内的汽车转变为经销商库存。而经销商也将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面临极大的资金压力和风险,甚至大部分经销商可能因此而倒闭。此外,经销商的投诉中还包括了搭配提货的问题。

  据经销商所反映,《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实施后,进口汽车总经销商完全控制了进口汽车的货源、销售渠道以及售后服务。很多总经销商滥用这种强势地位,致使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利益受到损害。(沈欣)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