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本暂时不引进欧版思域 或将自主研发两厢思域

2008年10月21日 14:3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日前,东风本田“科技同源 绿色畅行”2008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交车仪式在北京举行。在交车仪式上,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透露,由于成本过高,东风本田暂时不会引进两厢思域,但东风本田最终要开发一个和三厢思域共用零件比较多的两厢车,并不排除东风本田自主研发的可能性。

  “当初提出过导入两厢思域,”刘裕和说,“但两厢思域和三厢思域共用的零件太少,导致两厢思域成本过高。”刘裕和表示,在欧洲,由于两厢思域和三厢思域的车型设计、配置不同,两厢思域比三厢思域普遍贵2.6万元。

  刘裕和认为,在中国,不要说是贵2万-3万元,就是贵上几千元,消费者都很难接受。刘裕和透露,由于两者的成本相差太大,公司暂时不会引进两厢思域。“但东风本田会开发一款和三厢思域共用零件比较多的两厢车,并不排除东风本田自主开发的可能性。”

  2008年,东风本田迎来了公司成立5周年的辉煌。5年来,东风本田快速成长,后来居上。数据显示,2004年-2007年,东风本田连续3年销量增幅超过100%。今年以来,受美国乃至全球金融危机波及、国内外诸多阻碍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影响,中国的乘用车市场销售增幅减缓。在此背景下,东风本田依然保持着稳步增长的势头,今年1月份-9月份,东风本田累计销量12.6364万辆,已经非常接近去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41%,是行业增速(11.36%)的3.6倍。

  据悉,2007年东风本田公司销售了12.7万辆车。投资25亿元的第一工厂设计产能每天生产500辆车左右。刘裕和告诉记者,今年5月5日,东风本田已经成功将产能扩大至15万辆/年,即600辆/天,并向650辆/天的产能努力。

  刘裕和表示,目前公司已经结束了创业期,进入发展期。对于公司发展期的工作重点,刘裕和表示首要任务是产能扩充。据了解,东风本田第二工厂项目已在武汉启动,年内可以投产,公司产能预计今年底可以达到16.8万辆,扩产近40%。(钱瑜)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