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现代明年可能在华投产Soul 竞争对手为天语SX4

2008年10月22日 10:00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车市正在看淡,中国车市相比之下还算是“这边风景独好”。近日,韩国现代起亚汽车公司邀请了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17主流媒体记者,前往韩国生产基地参观。

  57秒1辆的“现代速度”

  对于前几年媒体一直炒作的“现代速度”,记者这次亲临其牙山工厂后才有了更深切地感觉。

  现代牙山工厂占地180万平方米,投入2万亿韩元。牙山工厂从1994年9月开始动工,1996年11月首辆SONATA Ⅲ下线以来,累计生产量已经突破了200万辆。

  牙山工厂的现代化程度高。冲压车间包括5000顿级成型冲压线,一共有3条线全部自动化。每天使用的钢板量大概240吨左右。焊装车间具有330多台机器人,焊接自动化率达到了100%。总装车间每小时生产量是63辆。也就是说57秒就可以生产一辆车。

  现代的“宝”在中国

  受到CPI高涨、原材料上涨、股市大幅下挫、油价等众多“利空”因素的影响,2008年车市颇不平静,很多品牌的车型销量出现下滑,但韩系车的表现却出人意料。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2008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总量达到74978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同时,韩系另一车企北京现代也实现了164792辆的销量,同比增长47%。

  如此业绩,不难看出现代此行的真正意图,不仅仅是让大家感受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的“现代速度”,更是想表明中国作为其全球三大生产基地之一的战略是正确的。

  明年可能在华投产Soul

  虽然此行中没有明确的新闻资料表明,Soul会在中国投产。整个参观过程中,组织方却意外地安排了该车试驾,这让人不得不有所联想。之前,起亚方面的相关负责人也曾对媒体表示过,Soul明年会在东风悦达起亚生产,明年底上市销售。

  据称,该车刚刚发布且即将在2008巴黎车展上全球首演。此车是一款跨界休旅小型,国产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长安铃木天语SX4。最新的消息是,Soul近日已在韩国正式上市,售价1400万—200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9万—13万元。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