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风悦达起亚将移师南京 战略调整确立主场攻势

2008年11月04日 10:5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日前,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东风悦达起亚将在11月18日广州车展之后将销售总部由上海迁至南京。业内人士分析,东风悦达起亚移师南京既是战略调整也是出于成本的考虑。

  确立主场攻势

  今年以来,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东风悦达起亚以前瞻的姿态进行着一场深谋远虑的战略调整。10月,来自韩国现代起亚汽车的朴宗沃先生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任总经理。11月,东风悦达起亚将迁址南京,确立新的主场,充分发挥主场优势。

  据透露,在东风悦达起亚营销总部搬离上海后,其上海代表处的职能还将保留,负责上海区域销售统筹,而盐城工厂的部分职能也将会搬到南京。

  分析人士认为,上海地界租金高昂给目前处境困窘的东风悦达起亚带来不少压力,在上汽等大型汽车企业盘踞的上海,它也算不上是纳税大户,难以享受到上海市政府的“特别关照”。但如果转迁至南京,将携同盐城工厂一起获得江苏省政府的颇多优待。

  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作为一家合资企业,一直在产销环节上两地作战。东风悦达起亚厂在盐城,销售总部在上海。此次销售总部搬到工厂所在省份江苏,也算是完成了一次战略调整,并将南京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战略指挥中心。

  借地方优势提升销量

  对于此次搬迁的目的,悦达集团一位高层人士的官方解释是:“集团将东风悦达起亚的营销总部从上海搬到南京有两个考虑,一是企业的生产基地在江苏盐城,今后与总部的沟通更顺利;更重要的是,搬迁后可以得到江苏省政府的支持,在公务车市场上有所突破。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各大产品的销量及增长速度一直备受业内人士的关注和消费者的好评。企业分别针对旗下几款主力车型的各自特点和卖点,在各自细分市场中进行了有效的市场推广。东风悦达起亚的行业排名也从2007年的18位攀升到了15位,市场占有率也提升至2.52%,相比2007年的1.92%足足上升了0.6个百分点。今年1-9月份,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总量达到10.5628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5%,遥遥领先于整个行业同比增长率。从20%到42%,再到45%,稳步增长的数字再次证明了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在战略调整以及市场营销方面的完美成功。

  分析人士认为,移师南京也有助于为东风悦达起亚借地方优势给销量带来新的提升。

  尽管业内并不看好东风悦达起亚借地方政府拉动业绩的策略,但返回江苏,无疑会让东风悦达起亚抓住调整期的喘息机会。

  业内专家表示,在今年通过多种营销方式推动产品热销的东风悦达起亚,在完成品牌塑造后,根据整个市场大环境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实施战略性调整,从某种意义上讲,集团将树立更好的品牌形象。(蓝朝晖)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