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东南4S店改投江淮 江淮轿车北京经销网络易主

2008年11月10日 10: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江淮轿车在北京一直没有销售店的局面即将出现改变。本月内,江淮在北京的第一家轿车4S店就将开业,这家店是东南得利卡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简称东得汽车)将欧德宝汽车城内下属的一家东南汽车4S店改建而成,在南二环还有一家销售展厅同时开业。江淮在一年前就选定的经销商北京瑞征则同时放弃江淮的轿车销售。

  东得汽车接手

  “我们现在正在对欧德宝汽车城内的那家原东南汽车4S店进行改建,预计这月下旬改建工作就会完成,届时这家店将作为北京首家江淮轿车4S店。”上周,东得汽车副总经理沙涛介绍说,两三个月前,东得汽车与江淮汽车签订了协议,成为了江淮轿车产品的北京经销商。目前进行的改建工作主要是针对店头等处标识进行更换,改建完成后,这家4S店将称为“北京汇崴汽车”。

  同时,东得汽车还将其位于南二环菜户营桥附近的原公司总部进行了改建,目前这里的改建工作已经先于欧德宝店完成,成为江淮轿车的标准销售展厅。

  东得汽车是东南汽车在国内最大的经销商,但其在北京的销售网络却一再萎缩。据沙涛介绍,东得汽车在北京的东南汽车销售网点一度达20多个,如今只剩下8个4S店。“东南汽车销售情况不是太好,网点多了成本压力比较大,因此有的经营状况不好的店就退租停业了,有的店就改作其他品牌。”而此次改建为江淮轿车网络的欧德宝4S店就是其中一家。“虽然宾悦在北京的销路不会很大,但是我们觉得即将上市的同悦应该还是会有比较大的市场。”

  瑞风经销商放弃轿车销售

  在江淮刚推出首款轿车宾悦时,江淮在北京就已经找好了一家经销商,那就是江淮瑞风商务车在北京最大的代理商———北京瑞征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然而时隔一年,其在北京的销售店却迟迟未能建立,据了解,主要是选址困难。

  “我们曾打算在亚运村市场建店,但是由于亚市提出的租金太高,我们接受不了,而在北京另找地方也非常难,所以店一直没有开起来。”瑞征的一名负责人道出了其中缘由。在宾悦上市初期,因为排放问题无法进京销售,因此建店工作显得并不着急,但转眼宾悦上市已经一年,江淮汽车开始急于在北京建立销售渠道,因此找到了东得汽车。“江淮目前轿车产品不多,因此在北京只规划了一家经销商。”这名负责人说,因此在东得汽车介入后,瑞征就放弃了江淮轿车的销售。

  据了解,目前宾悦已经做好了达到欧四排放车型的生产准备,等北京经销店开业后即可进京销售,价格也将与外地一致。

  - 记者观察:春江水暖“商”先知

  在这个经销商改投品牌消息的背后,其实我们可以看到今年北京车市的特殊局面。处在销售终端的经销商们,往往最先体会到市场的风吹草动。对于车市这池水的冷暖,他们才是最早体会到的那群“鸭子”。今年北京市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也真真切切地反映在了北京经销商手中的账本和光鲜展厅背后的库存仓库里。

  “库存的车越来越多,资金链越来越紧张了”,这样无奈的抱怨出现11月份,哪像是往年“金九银十”过后汽车经销商数着钱喜笑颜开的光景。如今,含泪卖店的案例已经开始出现在外地媒体的报道中:郑州一家广州本田经销商因今年经营状况不好无奈将店转手;更有甚者,上海某经销商公开“一元起拍”旗下4S店,数日内竟然无人回应,让人不禁心寒。

  北京经销商的日子也同样不好过,限行、限牌、开征高额上牌费等消息一个接一个传来,打压着本来就已经乏力的北京车市。据记者所知,现在已经有不少经营不善的经销店开始寻找买主,另外一些店则像消息里的东得汽车一样,改换别的品牌来经营。

  另一方面,一些实力雄厚的经销商则在伺机而动,寻找着自己发展壮大路上的猎物。在这场金融风波中,今年最流行的一句乐观话语就是“危机里有‘危’也有‘机’”。也许只有这种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才能逼迫新一轮车商整合的真正深入,催生出一批成熟的经销商集团。(朱艳莹)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