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ROUTE 15”计划曝光 奥迪中国再闹独立

2008年11月12日 09: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德国总部空降高管 强化本地采购研发———

  从明年1月1日开始,奥迪在中国北京的办公室里将多一位拥有中文名字的德国人Dietmar Voggenreiter。在担任了两年奥迪中国市场负责人后,奥迪终于将其领导的中国指挥部从英戈尔斯塔特总部搬到北京。

  这可不是一次简单的人事调动,Voggenreiter将在北京组建一家奥迪中国子公司或事业部,并直接向德国总部汇报。“北京将连接长春和德国”,Voggenreiter说,当然,他所指的不是地理。

  ●奥迪中国或将启动

  两年前,随着奥迪中国区总经理何闻山调任回到德国总部,这一机构原有功能几乎全部集中到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而后者隶属的一汽大众合资公司,奥迪汽车公司仅持股10%,相比一汽集团控股60%,奥迪难以安插更多的德方高管。保留下来的奥迪北京办公室,虽行政级别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并行,但其只是更多地进行品牌推广的市场活动。

  显然,现在奥迪认为有必要改变其进入中国的方式。“奥迪品牌需要在中国组建一家事业部,” Voggenreiter说,“因为奥迪计划在当地实施的项目数正在快速增多,并将配合大众集团在中国寻找更多的生产协作。”

  看起来,近水楼台的德国媒体得到了更多的信息,据其报道,“这是奥迪为了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改变策略而实施的重要步骤。除主持奥迪北京论坛、开展赞助活动等仍属北京办公室工作范围以外,新成立的奥迪中国将独立地开展一些新的业务,囊括在华采购和专为中国市场设立的测试中心等”。

  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甚至暗示,新的奥迪中国事业部将使其更贴近中国市场,并帮助推进奥迪A3的本地化生产。因为该车与将投产的第六代大众高尔夫共用平台,这种可能大了许多。而在现年39岁的Voggenreiter正式到北京履任之前,奥迪北京办公室已经开始调整,原最高负责人——奥迪中国区市场部高级经理梅忆莲被调回德国,其继任者为一李姓韩裔德籍女士,在总共约100名员工中四分之一是德国人。

  ●强化本地采购研发

  所有这些改变都是为了实现“ROUTE 15”计划。

  去年5月,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公布了这一计划——奥迪汽车销售量将在2015年达到150万辆,超过宝马和奔驰成为第一豪华品牌。在2015年前,奥迪车型种类将增至近40款,作为奥迪第一大海外市场,中国也将引入绝大部分车型。而作为对150万辆的有力支撑,奥迪届时在华销量目标为20万辆,与2007年的100888辆相比,这个数字提高近一倍。

  为此,奥迪正在扩大本地生产、本地零部件采购规模,并在汽车销售中更加重视迎合中国购车者的品位。Voggenreiter领导的新事业部将把奥迪在中国的产品开发团队聚集在一起,并融合在华采购部门及许可等其他活动。奥迪计划在未来3年里将在华采购人员数从目前的仅1人扩大至30人。除供在中国当地生产以外,该采购团队将供应奥迪的全球生产及本地生产厂。

  “到2015年达到20万辆是可以实现的,”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表示,“在中国要同时推动大型汽车与小排量。”

  Voggenreiter当然也同样乐观,“尽管面临金融危机,奥迪的销售预期并没有刹车痕迹。”(信晓霁)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