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产将在中国投入高端轻卡 首款车型"凯普斯达"

2008年11月18日 14:31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近日记者获悉,在去年3月底宣布郑州日产是它在中国主要的LCV发展基地之后,日产即将在郑州投放它的第一款LCV(轻型商用车)车型。这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能给业界带来全新视界、名为“凯普斯达(NT400 Cabstar)”的高端轻卡,预计明年6月份上市销售。 

  物流用车注重安全环保 

  据郑州日产介绍,对于国内轻卡市场,凯普斯达的全新视界主要体现在它所具备的十大优势上。主要体现在驾驶室、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可靠性、安全性、操控性、舒适性和便利性等诸多方面。至于这些优势的具体内容是什么,郑州日产认为目前还不便透露。 

  据了解,凯普斯达的原型车在欧洲和日本已经投放,曾获得了07年“欧洲最佳轻型商用车”大奖和日本“Good Design设计大奖”。目前已成为日产LCV 的明星产品。 

  据了解,国内高档轻卡市场近年来正在逐步发育,去年的总销量为2.4万辆。随着近期国内基础建设的大幅度投入,作为生产资料和致富工具的高端轻卡市场,预计未来几年将会得到大幅增长。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认为,从传统的购买商用车的目的来看,轻卡属于“挣钱机器”,人们普遍重视产品的动力性、可靠性、燃油经济性和价格,而很少去关注产品身上的“人文因素”。中高档以上级别的轻卡逐步走俏,表明越来越多的个人客户和机构客户,更加看重轻卡的安全性、舒适性、操控性和品牌等“非挣钱因素”。轻卡消费价值观正在悄悄地变化着,越来越与乘用车人文诉求相似。 

  “任何先进的东西都要代替落后的。”郭振甫分析认为,目前中国各行各业面临着各种调整、改革,中国经济整体向前发展的趋势不可逆转,整体经济的充分调整、发展,对于高端物流用车市场的发展来说,才是真正的动力。因为像凯普斯达安全、环保、舒适和高效的物流用车是未来最主要的市场。目前,农用车市场逐渐扩大到中端轻卡,而中端轻卡用户更多地向高端轻卡转化,市场的进化,将最终带来高端轻卡的繁荣。 

  郭振甫进一步分析道:“即便是从挣钱机器的角度来看,高档轻卡技术先进,燃油经济性、排放性能和可靠性更好。就拿客户重视的可靠性来说,高档轻卡的耐用性与某些中低档产品相比,一车可顶两车,甚至一车顶三车。从车辆整个生命周期来看,高档轻卡虽然购车时一次性投入比较高,但是物有所值,且它节省了很多维修费、燃油费和误工费,综合使用成本明显低于中高档以下的轻卡,效率比较高,附加值比较大。比如说,快递、邮政、物流、通讯、电力和市政等行业,就特别看重这种高效率车型。” 

  郑州日产双品牌LCV战略开启 

  事实上,高端轻卡已经受到许多采购单位的青睐,除了特种行业外,比如一些市政用车、重视运输安全、舒适的企业单位,会更多采购高端轻卡。 

  去年3月31日,郑州日产被东风有限公司确认为日产LCV事业在中国重要的承担者。今年5月13日,日产发布了2008年至2012年的“GT2012计划”。这份中期事业规划设定了这样一个目标:到2012年时,日产LCV事业的销售收入要比2007年翻一番,客户满意度达到全球LCV最高水平,成为全球LCV领域的领导者。(尹磊)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