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比亚迪五款新车明年齐发 首款跑车F8一季度上市

2008年12月08日 09: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F5将成为一款战略车型

  比亚迪汽车上周公布了雄心勃勃的2009年新车投放计划。据介绍,该公司明年投放的5款全新车型分别是紧凑型轿车F4和F5,商务兼家用的中型MPV M6,比亚迪首款SUV S6以及屡次推迟上市时间的折叠硬顶跑车F8。

  比亚迪汽车上周宣布,2009年将有总计5款全新车型集中攻市,加上现有4款车型和即将上市的F3DM,该公司将在明年实现总计40万辆的产销目标,相比2008年实现产销量翻番。

  比亚迪汽车方面解释,40万辆产销目标包括“F3车型18万辆;F6车型5万辆;F0车型9万辆;F3R车型2万辆,新车F8、F4、F5、M6、S6加起来完成6万辆销量”。

  在新推出的五款车中,F5将成为一款战略车型。比亚迪汽车经销商对本报记者表示,F5上市后将填补由于F3价格逐年下行而腾出的市场空白,成为比亚迪汽车又一款主打紧凑型轿车市场的主力产品。比亚迪汽车方面上周通过新闻稿吹风称,F5“售价10万元左右”。

  F4则会成为F5的一款姊妹车型,比亚迪汽车上周透露,F4与F5定位类似,但是车身尺寸会比F5略小,外观造型也会更收敛。

  另据介绍,比亚迪首款跑车F8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比亚迪汽车方面曾称该车的自动折叠硬顶技术为一大看点。据了解,该车将搭载比亚迪自主知识产权的2.0升发动机,匹配手动或自动变速箱。

  M6和S6的具体推出时间目前不得而知,比亚迪方面仅透露M6将定价在15万元左右,并将“配备多项高科技智能装备”。

  - 记者观察:“卡罗拉加长版”现身?

  尽管比亚迪方面宣布了明年将推5款车型的计划,但比亚迪方面并未透露关于F4、F5、M6、S6四款新车的详细参数以及配置等技术细节。

  目前已知的数据只有F5和M6的车身尺寸基本参数以及上周由该公司发布的一张F5车型的效果图。

  但是经过有限的数据比对,还是不难发现比亚迪F5、M6与丰田的两款畅销车型存在一些貌似偶然的“巧合”。

  根据比亚迪汽车方面公布的数据,F5与丰田卡罗拉相比,车身宽度和高度完全相同,不同之处在于F5的车身长度比卡罗拉多了60毫米,但应该注意到,F5的轴距也比卡罗拉多了60毫米。换言之,抛开其余技术细节不谈,仅从车身三维尺寸来看,F5如同卡罗拉的“加长版”。

  而M6和丰田普瑞维亚(俗称丰田大霸王)的三维尺寸相比较竟然完全相同,如此巧合令我们对M6的最终技术特征更加好奇。

  在比亚迪F3“高仿”丰田花冠,FO“疑似”丰田AYGO之后,两款未露面的比亚迪新车又在车身三维数据上与丰田车型雷同,这不得不令我们惊叹。(陆原)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