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海大众李洪涛称:“朗逸对手其实是卡罗拉”

2008年12月18日 16: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朗逸目前还有部分产能不足,你说它能卖得不好吗?”尽管上周刚刚遭遇了“南北大众同时停产”传闻的困扰,上海大众华南销售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李洪涛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仍坚定地表示,“库存也讲个结构优化程度,所以好卖的车经销商进货积极性反而较之此前会更高。”

  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上海大众1-11月累计销量已达到442937台,仅次于一汽大众,其与第三名上海通用累计销量间的差距已逐渐拉大,保二争一,上海大众已坐稳2008年中国车市销量榜眼之位。

  全力促销迎放量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上周有传闻称南北大众因为库存过多而集体停产半个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11月时也曾提到要将整个大众在中国的库存从1.8个月降至1.5个月,目前上海大众在华南的库存状况如何?

  李洪涛:大众包括两家合资公司还有进口品牌,库存的事很难做到一刀切的。从上海大众的角度来看,这两周以来,我们在华南市场的状况相当不错。我们展开一系列促销活动,效果很明显。就在一周前我们展开的经销商推广工作中,有单店日销量达7-9台,也有些经销商通过做户外推广活动,最多的一场活动当场签了22台的。

  南都:具体而言,您认为这个“放量”将出现在什么时候?厂商此时的大力促销是否会预支一部分节后的消费?

  李洪涛:我们分析市场在12月中旬至1月春节前后,将出现节前的购买高峰。这确实在部分程度上会出现你所说的预支了部分明年春天的消费。事实上,近两年来,所谓的“金九银十”的消费高峰是越来越不明显,促销活动几乎是每个月都在搞,汽车消费被分摊到了相对平均的时间段里,只剩下一些大的时间节点,如春节,这时通常会有较大规模的购车高潮。

  从产业链上赚钱

  南都:目前由于市场不景气,很多经销商为了能尽快回笼资金,不惜贴本出售产品,从厂家的角度,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李洪涛:我认为作为一家经销商,自身架构建全,是有抗击市场风险能力。越是经济不景气,经销店越是应该注重自身品牌的建设,维护好自己客户群。如果价格成唯一手段,那么这家店的经营也长久不下去,用个极端点的词,这叫饮鸩止渴,病态的营销是不可能持久的。我们始终认为,价格只是消费者选择一个品牌或是一家店的其中一个因素,坦白地说,汽车行业的销售领域本身是个微利的行业,大家看汽车很赚钱,那是因为它产业链很长。具体到经销店,它赚的不是车本身的钱,它是从这个价值链上去赚钱。

  南都:但提供服务的第一步还是得先把车卖出去吧?先要有保有量才谈得上后期经营吧?

  李洪涛:这个自然。销售是微利,但你还得做。我们常说,车就是张名片,是条纽带,是联系经销店和客户的关键,这风筝飞出去了,可线还攥在你手里,无论风筝飞去哪里,都还是掌控在经销店手中,但前提是,你的服务被别人信赖。

  二级店12月动工

  南都:一汽大众的新宝来上市了,客观上会对朗逸的销售构成冲击吗?

  李洪涛:我们做过调研,85%来看朗逸的人,对比的都是卡罗拉。你觉得奇怪?但这是客观事实。虽然我们在华南地区无论从市占率还是从绝对销量与卡罗拉都有一定距离,但至少在消费者看来这两款车是具有可比性,至少他今天肯比了。事实上,抛开这个(华南)地区消费者习惯思维不谈,朗逸在很多细节上都已经超越卡罗拉,譬如轴距、后备箱空间都比卡罗拉要大,同时,我们虽然是款德国车,却比卡罗拉更省油,我们各个排量不同型号车型百公里油耗,比卡罗拉的相应车型低了一升都不止。

  至于你说的新宝来对朗逸的冲击,我认为不存在。朗逸和新宝来定价区间都不一样,朗逸定位是家用中高级,新宝来定位是家用中低级,没什么好比的。

  南都:此前,上海大众方面曾提到要在二三线城市建立一些规格低于经销店的“执行店”,目前这个计划进行得怎么样了?

  上海大众华南区总经理傅强:这计划目前已经在执行阶段了,我们在肇庆、羯阳建了两家精品店,12月就开始动工了,很快就会开业,精品店的建设相对较快。(林憬文)

编辑:王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