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重组方案遇挫遭工会反对 双龙汽车担心上汽撤资

2008年12月25日 16: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韩国双龙汽车公司首席执行长崔馨铎周二警告称,如果公司工会拒绝一项重组方案,其中国母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可能会从身陷困境的双龙汽车中撤资。

  在12月初,双龙汽车曾公开要求上汽紧急注入资金,公司方面表示该紧急资金将用于开发新汽车,不是运营资本。

  重组方案遭工会反对

  上周末,双龙汽车进行公司重组,将国内营业本部、海外营业本部、服务本部合并成一个部门。此外,还将10个负责韩国国内销售业务的营业本部减少到5个,大幅缩小国内销售网。因此,其采购本部规模也相应缩减了一半。

  通过此次重组,双龙汽车以暂时休假的名义调离了10多名主要管理人员,但消息来源称,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的管理人员被裁员或停职。此前,双龙汽车已决定关闭位于韩国平泽的工厂,届时,除营业本部以外,公司其他人员大多将进入长期休假。但该重组方案遭到双龙汽车工会的反对,由此引发双龙汽车高层的担忧。

  11月,这家汽车厂商的国内销售与上年相比下降59%,至1632辆,出口下降65%,至2203辆,1月至11月的销售同比下降27%,至87125辆。

  上汽面临双龙困局

  对此消息,上汽相关部门在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的邮件中称:“国际金融危机对双龙经营造成一定影响。目前双龙经营层正积极寻求韩国政府和银行支持,并与工会谈判降低人员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在是否增资或者撤资的问题上,上汽没有任何表态。

  2005年1月,上汽出资5亿美元收购韩国双龙汽车,持有双龙汽车51.3%的股份。

  上汽当初持续投资规划是“在能够完成董事会制定的经营计划的前提下”,其核心目标是到2010年双龙汽车销售34万辆,2011年在华建厂生产双龙汽车。2007年,双龙汽车总销量达13.66万辆,今年计划销售14.18万辆。在阶段目标没有完成的情况下,上汽称有理由停止向其继续投资。

  今年前三季,上海汽车净利润为22.26亿元,同比下降42.67%,而双龙汽车继续亏损,这让上汽在没有短期回报的情况下很难有大手笔的资金来挽救双龙的困境。国泰君安汽车分析师张欣认为,在年终这个敏感时间点上,双龙高调宣布这个消息不排除有给上汽施压的可能。(黄凌峰 )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