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暂停旗下三品牌经销商借贷金融服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福特暂停旗下三品牌经销商借贷金融服务
2009年01月07日 16:10 来源:汽车007周报 发表评论

  福特(中国)上周宣布,从今年1月1日开始,全面暂停旗下马自达、沃尔沃和江铃汽车三品牌的经销商批售的金融服务,并且给经销商90天的过渡期限来筹措替代资金。

  12月30日,从经销商处传来消息,福特将全面暂停在国内的经销商批售融资业务,本报记者当天从福特(中国)证实了该消息。福特(中国)表示,福特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简称福特金融)确实于2009年1月1日开始停止在华沃尔沃、马自达、JMC江铃汽车的汽车金融服务,并为受此影响的经销商提供90天的过渡期来筹措替代资金,而福特品牌在华的汽车金融服务将不会受到影响。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福特暂停旗下三品牌的金融业务会导致三品牌经销商的大量倒闭。从目前市场分析,经销商提车的资金和本身的现金流很多是来源于金融贷款,而品牌金融服务是经销商首先考虑借款的来源。但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上海地区三家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对于福特暂停金融服务,经销商认为影响并不明显。“我们主要是通过银行来获得资金,福特金融公司的贷款利率比银行高,所以我们从来没有通过他们来获得提车资金。”一位经销商部门经理表示。出于避免本身资金流进一步紧张的考虑,福特索性暂停该项服务。

  点题

  大部分的福特经销商都没有通过福特金融来获得资金。有限的业务量使得金融公司的该项服务成为“鸡肋”,这是该业务暂时停止的直接原因。(许诚玮)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