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占有量不断下降 雷克萨斯日本本土的无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市场占有量不断下降 雷克萨斯日本本土的无奈
2009年02月03日 08:5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论是在日本本土还是在北美市场,丰田汽车公司的业绩都可以用风头正劲来形容。但与其不太相符的是,它在日本豪华车市场的占有量却在不断下降,它的三个竞争对手——奔驰、宝马和奥迪日益受到日本消费者的欢迎。

  数据显示,2007年,雷克萨斯在日本卖出了3万多辆车,大约仅相当于当年12月份该品牌在美国一个月的销量。

  2008年,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雷克萨斯在日本本土的销量在2万辆左右,而雷克萨斯2008年全球销量为43.5万辆。

  按照丰田汽车的计划,每年应在日本本土销售大约6万辆雷克萨斯品牌的汽车,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到2010年,雷克萨斯在日本的年销售量将达到10万辆,这样雷克萨斯将占据日本豪华车市场1/3以上的市场份额。

  其实,丰田的信心不是没有根据的。1989年,雷克萨斯作为丰田汽车的豪华品牌被介绍到北美市场,近20年来,雷克萨斯已经在北美市场获得了很高的声誉,并曾多次获评最受欢迎的豪华车。从1989年以来,雷克萨斯在全球已经销售了超过300万辆。

  不过,尽管雷克萨斯在北美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但在本土,它还面临品牌知名度不高的挑战,因为丰田汽车从来就没有在日本市场内使用过这一品牌。

  有日本消费者反映,雷克萨斯车过于日本化了,国外的品牌更具个性。对于大多数日本的汽车消费者来说,所谓“国外”实际指的就是德国。虽然雷克萨斯早在20年前就已登陆美国并自2000年起成为美国最畅销的豪华汽车品牌,但直到2005年它才进入日本市场,而当时的日本高端市场为德国品牌所垄断,雷克萨斯要想占据一席之地可谓困难重重。

  有分析人士认为,就像雷克萨斯进入北美市场已经20年了,奥迪、宝马或奔驰在日本也是花费多年时间才树立起了自己的品牌形象,雷克萨斯要想与这些对手一较高下,没有几年的时间是行不通的。

(钱瑜)
【编辑:王峥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