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金融危机难降中国车市之热 广州车展规模空前

2008年11月20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19日,第6届中国(广州)国际车展在琶洲展馆正式开幕。国内外700余辆汽车集中亮相,其中新车数目将突破100辆,其中30余款更是亚洲及全球首发车。此次车展几乎每个展厅都会有一辆概念车。 中新社发 曾志gz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闫晓虹) 在全球汽车业面临金融危机困境之时,海内外车商不约而同地将中国视为救命的“稻草”。记者于正在此间举办的第六届广州国际车展获悉,本届车展新车发布数量将为历届最多,上市数目突破一百款。同时,来自海内外的媒体总数由去年的二千五百家升至四千家,规模空前。

  全球经济的不景气让美国及欧洲汽车工业备受打击,二00八年中国国内车市也表现低迷。在车展现场,包括上海通用等在内的国内主流车商均表示,今年的全年销量将低于去年计划,目前已对销量目标下调,有的比例多达两位数。

  然而,继续增长的中国市场依然是全球车商最为看好的所在。他们预测,尽管明年上半年中国车市将继续呈现下跌的态势,但在下半年,随着政府投资的进入,中国车市将出现反弹,全年的市场增长可能达到百分之五左右,这是全球少数几个明年最有希望增长的汽车市场。 

  本次广州车展的参展规模和受关注度是空前的,远超出事先的预料。广州车展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相比欧美,中国毕竟还有庞大的市场规模。据统计,中国人均汽车保有量是四成四,远落后于欧美。所以,海外汽车巨头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将为中国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