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交通压力猛增 北京中关村周边部分路段今起限行

2008年08月13日 08:47 来源:京华时报

  今天(8月13日)是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五个比赛日,北京将进行乒乓球、网球等24个项目的比赛。随着乒乓球比赛的开幕,大量观众会前往北京大学体育馆观赛,海淀路等路段从早8点开始采取交通管控措施,北四环中关村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昨天(8月12日),北京市交管局表示,随着各项赛事的展开,交通管控措施仍然主要集中在各大体育场馆的周边道路上,对社会交通产生一定影响。此外,近几日也是各国要人集中离京时期,东二环、三环、机场高速路的出京方向车流量较大,途经这些路段的车辆不要占用奥运车道,以免发生事故。

  交管部门还表示,今天除了中关村地区及其他赛事场馆周边交通压力骤增外,京城北部郊区昌平八达岭长城居庸关和十三陵水库周边道路,因公路自行车赛和铁人三项训练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届时希望途经的车辆和行人,提前安排好工作和生活,选择绕行路线。遇有交通警备车辆和运动员通过时,不要横穿道路。同时,比赛沿线两侧行人不得进入车行道观看比赛。

  在赛前2小时至结束后1小时,交管部门将在相关比赛场馆和场馆周边的道路,对除奥运专用车辆、公共汽车和管控区车辆外的其它机动车辆采取以下交通管控措施。

  部分比赛时间、地点及路段

  乒乓球

  地点:北京大学体育馆

  时间:10:00-13:00、14:30-17:30、19:30-22:30

  禁行区域:(1)北京大学校园内由北京大学东门向南,经北京大学东围墙、南围墙至北京大学南门向北,经五四路至图书馆路口向东至北京大学东门以内区域(奥运专用车辆除外);(2)赛事期间,北京大学校园(不含校园内交通管制区域)(持有北京大学保卫部门核发的校园内部车辆通行证的车辆除外)。校园内部车辆由校园西侧车辆进出口进出;(3)海淀路由海淀路西口(不含)至海淀路东口(不含)双向(奥运专用车辆和管控区车辆除外)。

  临时管控:中关村北大街由清华西门路口(不含)至中关村一号桥(不含)。

  可绕行路段:途经此路段的车辆可由北四环路、颐和园路绕行。途经临时管控区域的机动车可提前由北四环路、万泉河路、清华西路绕行。

  篮 球

  地点: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

  时间:09:00-13:00、14:30-18:30、20:00-24:00

  禁行区域:(1)复兴路北侧辅路由沙沟路口(不含)至五棵松桥下(不含)

  (奥运专用车辆除外);(2)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中路(奥运专用车辆除外);(3)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北路由金沟河桥下(不含)至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北路东口(含),西翠路由沙沟路口(不含)至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北路东口(含)双向(奥运专用车辆、公共汽车和管控区车辆除外)。管控区车辆可由西翠路北口进出。

  临时管控:西四环路东、西侧辅路由五棵松桥(不含)至金沟河桥下(不含)。

  可绕行路段:可提前由莲石路、阜石路、西三环路、西四环路主路绕行。

  举 重

  地点:北京航空航天 大学体育馆

  时间:10:00-14:00、15:30-17:30、19:00-21:00

  禁行区域:(1)学院路西侧辅路由学院桥(不含)至学知桥下(不含)(奥运专用车辆和管控区车辆除外);(2)由北航东门向西至田径场西侧路北口向南,经田径场西侧路至田径场西侧路南口向东,经田径场南侧路至篮球场南侧路路口向南至北航南门,由北航南门向东经校园南侧围栏、东侧围栏至校园东门(奥运专用车辆和管控区车辆除外);(3)北航校园区内(不含交通管制区域)(持有北航保卫部门核发的校园内部车辆通行证的车辆除外)。

  临时管控:学院路由学院桥(不含)至蓟门桥(不含);知春路由学知桥(不含)至大运村路口。

  可绕行路段:可提前由北四环路、北三环路、中关村东路绕行。

  沙滩排球

  地点:朝阳公园沙滩 排球场

  时间:09:00-14:50、18:00-23:50

  禁行区域:东四环路西侧辅路由东风北桥下(不含)至朝阳公园桥下(不含)(奥运专用车辆和公共汽车除外)。

  临时管控:东四环路东侧辅路由朝阳公园桥下(不含)至东风北桥下(不含);朝阳公园南路、亮马桥路。

  可绕行路段:途经上述路段的机动车可提前由东三环路、京通快速路、东五环路绕行。 (钱卫华)

编辑:赵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