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每天禁行两个尾号 夫妻两车同日禁行怎么办

2008年10月07日 09: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0月11日机动车限行新规实施后,尾号是1和6的私家车将在每周一禁止上路。这让家住世纪城的黄先生夫妇犯愁,他家两辆车的尾号恰好为1和6,“我最大的愿望就是10月11日晚些来,‘黑色周一’晚些来”黄先生说。

  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近日接到很多类似的情况反映,有关部门正在了解情况,应对措施还在制定中。

  居民:周一将成“全家无车日”

  “按新规定,我家两辆车都将在同一天限行。”公司职员黄先生家的两辆车分别为本田雅阁和丰田锐志,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根据10月11日试行的限行方案,他家的两辆轿车都将在每周一禁止上路。“怎么都让我们赶上了。”

  黄先生居住的世纪城小区位于海淀区远大路,他的上班地点在金融街,同为公司职员的妻子单位在国贸附近,儿子在中关村附近上小学。

  “每周一我们都上班,如果不能开车,坐公交车出行确实很不方便,如果送完孩子再去挤公交车上班或换地铁都非常挤,而且要提前很长时间出门,换乘也不方便。”

  “就盼望着10月11日晚点来,希望晚一些面对每周一的‘全家无车日’。”

  交管局:解决办法尚在制定中

  黄先生回忆,奥运期间施行单双号限行时,他家两辆车可以交替使用,但新的限行措施却在同一天把两辆车都给“封存”了。他说,奥运期间,“夫妻双车”或“一人双车”如果尾号同为单或双,可更换车牌,现在他却不知道如何解决。

  昨日,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天反映此类问题,咨询解决办法的车主很多。“一人多车”、“夫妻双车”尾号在同一天限行是否可以更换车牌,目前还没有出台相关政策,车主的苦衷有关部门已了解,具体措施还在制定中,“再等几天应该有相关措施出台”。

  - 背景:每天禁行两个尾号

  今年9月,北京市政府出台《北京市政府关于实施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今年10月11日至明年4月10日,除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不受限行要求外,其他机动车均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限行范围为五环路内道路(含五环路),限行时间为6时至21时。限行阶段停驶的机动车辆免征1个月养路费和车船税。(田北北)

  按照新限行方案要求,周一至周五的限行车牌尾号

  周一:1和6

  周二:2和7

  周三:3和8

  周四:4和9

  周五:5和0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