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蓝天目标”提前完成 黄标车明年禁入六环

2008年12月01日 08: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本市今年“蓝天目标”提前31天完成 截至昨天已达256天 创10年最佳———

  截至昨天,今年北京空气质量达到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累计达256天,提前31天实现了今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而这创造了“蓝天目标”最早完成纪录,全年空气质量创下10年最佳。据了解,明年1月1日起,除城市保障用车和“绿色通道”车辆外,运输渣土等各类黄标车全天禁止驶入五环路以内(含)的区域。 到明年10月1日,所有黄标车禁止驶入六环路以内(含)的区域。

  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表示,尽管今年“蓝天目标”提前一个月完成,但12月环保部门还将继续保持严格的空气质量保障措施,为北京夺得更多的好天。同时,明年本市还会加大力度推进污染减排,继续改善空气质量。主要措施包括:将再治理改造6万平房户的煤改电,完成文保区全部平房户的小煤炉改造;通过多种措施继续加强对机动车排放的监管,并加快推动“黄标车”的更新淘汰,开始对“黄标车”区域限行,从明年1月1日起,除城市保障用车和“绿色通道”车辆外,运输渣土等各类黄标车全天禁止驶入五环路以内(含)的区域。 到明年10月1日,所有黄标车禁止驶入六环路以内(含)的区域;制定“绿色施工”标准,开展“绿色施工”创建活动,继续加快污染重能耗高企业的退出。另据介绍,奥运空气质量保障协调小组,即北京与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等省市合作,在奥运会后将长期保持下去。同时,还要公众参与监督和从身边参与大气污染治理。(袁艺)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